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OLED » 正文

TCL华星正在将JOLED工厂产线迁往中国,旨在喷墨打印OLED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0-08 浏览次数:255

 近日消息,据韩媒ETnews报道称,TCL华星光电正在开展将JOLED工厂迁往中国的工作。据悉,设备分离转移将于年内完成,该设施预计明年投入运营。此前,TCL华星在UDE2023第四届国际半导体显示博览会现场亮相并展出全球首款65"8K印刷OLED显示器,彰显了其在喷墨印刷OLED领域的强大技术力与研发力。

这台迄今为止全球基于喷墨打印技术开发的最大尺寸、最高分辨率和刷新率的 OLED 显示器产品,采用 IGZO TFT 背板工艺,搭配超高精度的喷墨打印技术,将OLED显示再次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据悉,作为国内显示面板龙头的TCL华星很早便开始布局喷墨印刷OLED领域,曾在2014年在内部设置印刷显示研发部,2019年开始对印刷柔性OLED技术进行开发并成功展出样品。

此次TCL华星光电引入JOLED产线设备,可以解读为将进一步加强基于喷墨印刷技术的OLED商业化的意图。

一位显示器行业高管表示,TCL华星光电一直在努力通过 JOLED 来确保 OLED 技术,包括自 2020 年以来向 JOLED 投资 200 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3亿元),并获得了 JOLED 11% 的股份。据悉,TCL华星一直在开发喷墨打印,看来这次他们正在尝试使用 JOLED 设备。由于喷墨印刷技术有着多方面的优势:一是蒸镀工艺的OLED材料利用率低,印刷工艺的OLED材料利用率可达约90%;二是蒸镀需要真空环境,喷墨打印无需真空环境;三是印刷工艺的器件结构更简单,因此商业化后,可以用更亲民的价格走向市场。因此TCL华星作为国内显示企业龙头,此次引入设备的行为被解释为,其目的是在生产将取代液晶显示器 (LCD) 的下一代显示器时使用喷墨印刷。

(来源:CINNO)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