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Micro LED » 正文

JBD红光Micro LED亮度突破100万尼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0-09 浏览次数:294

近日,MicroLED微显示器制造商上海显耀显示科技Jade Bird Display(以下简称“JBD”)宣布,其自主研发的0.13英寸MicroLED红光芯片亮度突破100万尼特大关,再次刷新业界纪录。

众所周知,红光亮度的提升是MicroLED行业面临最艰难的挑战。JBD在成立之初就确定了基于混合集成半导体技术方向,并坚持AlGaInP红光技术路线。AlGaInP是实现高性能红光的关键,拥有最匹配红光的禁带宽度,是行业中用于制作红光LED最成熟的半导体材料。

本次红光实现100万nits亮度,得益于JBD在多项技术上的重大突破,包括在材料生长技术、非辐射复合抑制技术及光束发散角控制等方面。

MicroLED亮度随驱动电流的变化

新一代超薄AlGaInP外延技术和与之匹配的芯片钝化技术是红光MicroLED亮度提升的关键。据悉,JBD红光的像素尺寸为4um,而发光的LED尺寸<2um,这也对发光效率提出了更为苛刻的要求。AlGaInP外延技术的进步极大程度减弱了MicroLED表面非辐射复合的影响,延缓了红光MicroLED在<5um尺寸下的光效急剧衰减的趋势;再结合芯片钝化技术,进一步突破了红光尺寸效应瓶颈,使得内量子效率得到巨大的提升。

在像素光学技术上JBD亦取得重大突破,新一代像素光学结构不但优化了增透膜系以提升光学提取效率,同时进一步优化微透镜结构,实现了小角度的光束准直效率的显著提升,提升了亮度水平。由此,JBD实现了产品级百万尼特的红光面板,重要的是这是在正常功耗下实现的,也就是IC驱动达到额定功耗,并非超驱模式。

单个像素光束发散角对比

回顾过去,JBD在红光MicroLED亮度上的每一次突破都保持领先,并得到业内高度关注。2021年,红光亮度首次达到30万尼特;2022年超过50万尼特;2023年2月份再次提升至75万尼特,并为“蜂鸟”全彩光引擎量产铺平道路;2023年9月,正式突破100万尼特大关。

如前文所述,红光技术的进步让JBD“蜂鸟”X-cube合色光引擎的应用潜力达到新高度。“蜂鸟”彩色光引擎具备0.4cc超小体积、仅1g重、200mW超低功耗等特性,在消费级AR全彩显示方案中拥有绝对的领先优势。此前,JBD已实现MicroLED蓝光100万尼特,绿光500万尼特亮度。随着红光实现100万尼特亮度,“蜂鸟”彩色光引擎输出亮度也从3-4lm提升至超过5lm,达到12.5lm/cc的超高单位体积下的流明效率。

总结来看,红光突破百万尼特大关,不仅印证JBD在技术研发上继续领跑MicroLED微显示行业,也进一步表明AlGaInP材料在红光技术路线的正确性。后续,JBD将依托已量产的“蜂鸟”全彩光引擎方案,全面推动消费级AR眼镜生态的发展,基于此方案的多款新品即将面世,届时将有更多信息披露。

(来源:CINNO)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