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OLED » 正文

消息称三星显示第8代OLED生产线将于2026年上半年开始量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0-13 浏览次数:236

据UBI Research 10月12日预测表示,三星显示器今年初决定投资了用于 IT 产品的第 8 代 OLED 生产线,预计将从 2026 年上半年开始在此产线上批量生产用于包括笔记本电脑在内的各种 IT 产品用的 OLED面板。

据悉,自去年4月三星显示宣布投资4.1万亿韩元后,三星显示一直在向国内外设备公司采购用于该第8代OLED生产线的设备,大部分设备公司的合同结束日期都集中在2024年6月,所以业界预测将在2024年上半年开始批量投产,而这里最大的客户将是苹果,主要应用产品是苹果MacBook产品。

数据显示,IT OLED 的年度出货量预计将从 2023 年的 790 万台跃升至 2024 年的 1880 万台。主要是因为苹果首款 OLED iPad 将于 2024 年发布。此后,IT OLED年出货量预计将在2025年增至2260万片、2026年2690万片、2027年3130万片。

UBI Research 还表示,三星显示 和 LG Display 计划从 2024 年开始从第 6 代 OLED 生产线开始量产 Apple iPad OLED面板。

据介绍,到目前为止,IT用OLED面板主要是由一些面板企业在进行小批量的生产,其中有包括三星显示器的第5.5代刚性OLED生产线A2、部分第8.5代大量子点(QD)-OLED生产线以及和辉光电。但从 2024 年开始,iPad “IT OLED 市场将随着 OLED 的量产而增长。

(来源:OLEDindustry 译自thelec)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