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正文

微软申请Micro LED显示屏专利,或用于AR头显设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0-31 浏览次数:245

近日,微软申请了一项新专利,以开发一种Micro LED显示解决方案,以增强VR/AR/MR体验。微软的最新专利旨在改善其HoloLens 2等设备的功能,这表明其研发(R&D)推进工作可能会重新开始。

其中,微软申请了显示技术专利,该专利延续了US11688333B1,于今年6月提交,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于10月19日批准。专利的发明人包括Charles Walter Boecker、Niranjan、Achugundla Puttaswamy、Barry Thompson、Sheethal Somesh Nayak、Jeffrey Neil Margolis 和 Chuan Pu,旨在创造“一种包括显示基板和背板基板的显示设备”。

最初的专利继续写道:“显示基板包括形成单个像素的Micro LED阵列,背板基板包括多个像素逻辑硬件模块。每个像素逻辑硬件模块都包括一个本地存储元件,该存储元件配置为存储图像帧的相应Micro LED的多位像素强度值。背板基板粘合到显示基板的背面,使得像素逻辑硬件模块在Micro LED阵列后面物理对齐,每个像素逻辑硬件模块与相应像素的Micro LED电连接。”

此外,有消息称,微软将探索Micro LED显示器,以规避波导技术的一些问题,包括“尺寸和较差的视觉质量”。此外,使用Micro LED显示器可以减少HoloLens设备的外形尺寸,同时提高头戴式设备的成像质量。此前的几项专利显示,微软为即将推出的AR智能眼镜设备申请了热插拔电池专利,这表明微软正在推动其传闻中的AR头戴式显示器(HMD)重获新生。

(来源:新浪VR)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