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OLED » 正文

新款iPad Pro OLED显示屏或于明年2月左右量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1-09 浏览次数:259

据《朝鲜日报》,LG显示和三星显示与苹果的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他们计划在2024年2月左右开始为下一代iPad Pro机型生产OLED面板,比原定计划有所提前。有分析师称,其报价范围是现有手机OLED面板的三倍。然而,由于应用于平板电脑的OLED面板市场仍处于起步阶段,与智能手机相比供应量有限,所以出货量预计在1000万左右。

KB Securities表示,“(LG Display)明年可供应600万块iPad OLED面板,预计将实现2.3万亿韩元的销售额和1200亿韩元的营业利润”,“部分抵消了公司盈利能力的下降”。这意味着LG Display将占据总供应量的60%左右,但由于资金问题导致的设备投资推迟,因此生产线是否能够按计划运行尚不清楚。

彭博社Mark Gurman预计,新的11英寸和13英寸iPad Pro机型将于明年发布,将为iPad产品线首次引入配备OLED显示屏、M3芯片和铝制妙控键盘。考虑到OLED显示屏要等到2月份才能开始大规模生产,因此不太可能在3月份推出下一代iPad Pro,更有可能的是6月或之后的WWDC,但苹果的计划仍有改变的可能,例如先发布一段时间再正式开卖。

现有iPad Pro配备了LCD面板,而且12.9英寸的模型还采用了Mini LED背光技术,从而提高亮度和对比度。作为对比,OLED技术将消除iPad对背光的需求,并且可以带来更高的亮度、对比度和更黑的黑色、更低的功耗。

Ross Young表示,苹果将使用非常薄的混合OLED显示屏,结合了柔性和刚性材料,这可能使下一代iPad Pro设计更加轻薄。现有iPad Pro机型支持ProMotion可变刷新率,允许在24Hz和120Hz之间调整,而新款OLED型号可能会使刷新率下限进一步降低到10Hz或更低,从而有助于提高续航(IT之家注:iPhone14Pro和iPhone15Pro最低可以达到1Hz)。

除了上面提到的两款iPad Pro之外,预计苹果还将在2024年更新iPad Air、iPad mini和入门级iPad,但这些型号都不可能采用OLED屏幕,而且大概率只是升级芯片。苹果上一次更新iPad Pro系列还是在2022年10月,当时的主要升级之处在于M2芯片、Wi-Fi6E和蓝牙5.3支持、第二代Apple Pencil的悬停功能以及ProRes视频录制的支持,大部分网友认为升级较小。

来源:IT之家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