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会议展览 » 正文

“汇聚全产业链智慧协同创新” 2023电子峰会圆满落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1-27 浏览次数:145

 2023年11月24日,2023’(第三届)中国电子热点解决方案创新峰会(以下简称“电子峰会”)正式拉开帷幕。

电子峰会

▲2023’电子峰会演讲厅现场

本届电子峰会由Big-Bit商务网主办,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中国电源学会磁技术专委会、深圳市连接器行业协会协办,《半导体器件应用》杂志、《磁性元件与电源》杂志承办。

峰会围绕“聚焦新能源,蓄势谋新篇”的主题,聚焦800V高压超充&光储逆变器技术创新论坛、锂电BMS技术创新论坛、数字电源& 5G基站电源技术创新论坛三大热门主题开展前沿探讨与技术分享。Big-Bit商务网特邀知名高校专家及元器件国内外头部企业、整机知名企业、终端知名企业专家,峰会覆盖全产业链的超强阵容,进行深入探讨及分享。

15名专家分享成果,20+名企带来解决方案、50+代表性企业展商展示特色,深度聚焦供应链协同创新,实现新能源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信息互通、技术互相了解、发展共谋。电子峰会致力于实现全产业链共进,整合优质资源要素,加强产业链联动,探讨新形势下新能源产业集群共进合作共赢之路。

除了有精彩的议题,本届电子峰会现场还有另一大亮点,即首次开设“中国高校新能源领域成果展(以下简称“成果展”)。它由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中国电源学会直流电源专业委员会、中国电源学会照明电源专业委员会、中国电源学会磁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磁性元器件产业联盟、Big-Bit商务网主办,《半导体器件应用》杂志、《磁性元件与电源》杂志、《国际线缆与连接》杂志承办。

成果展集结19所国内知名院校展示前沿新研究、新技术,其中更有国家重点项目亮相!内容涵盖5G基站电源、大功率数字电源、锂电BMS技术、800V超充、光伏储能技术应用、第三代半导体应用。

高校成果展

▲中国高校新能源领域成果展

本届电子峰会最终吸引了1390人前来技术交流与商务洽谈,前来电子峰会参会的整机企业繁多,涵盖锂电、光储逆变器、充电桩、数字电源、OBC、电控、整车以及家电等领域,包括阳光电源、小鹏、吉利、亿率、华为、腾讯、酷派、汇川技术、海尔电视、德赛电池、长方集团、山特、比亚迪、力柏、迈格瑞能、伊戈尔、欣锐、中兴通讯、安克、长城科技、拓邦、勤上银隆、天宝电子、TCL、茂硕电源 、和而泰、航天科工、中国电信、欧陆通、徐工集团、金升阳、勤上、华艺、航嘉驰源、海信、日升质、锐速、盈聚、麦格米特、普天、美的、施耐德、达锂、英威腾等。

【锂电BMS技术论坛】

电子峰会

▲锂电BMS技术论坛现场

近几年,新能源汽车与储能处于制造业风口发展期,锂电池的市场应用规模愈加庞大,电池管理系统BMS作为“电池保护板”、“电池大脑”的存在,如何高效、稳定地确保电池的安全、效率、寿命等系列难题也随之摆上了台面

上海贝岭工业市场总监冒晶晶、必易微应用工程师马腾峰、华润微ICBG功率集成与系统研发部副总监罗丙寅、笙泉科技专案经理姚子扬先后登台分享议题报告。报告涉及功率器件在BMS中的应用方案、电池管理系统方案技术解析、锂电储能应用解决方案、车规级认证高性能MCU应用技术,为现场观众带来优质的技术干货。

电子峰会

▲上海贝岭工业市场总监冒晶晶

电子峰会

▲必易微应用工程师马腾峰

电子峰会

▲华润微ICBG功率集成与系统研发部副总监罗丙寅

电子峰会

▲笙泉科技专案经理姚子扬

而在午休过后,天邦达科技高压储能产品线总监邵磊、吉利汽车技术总工、同济大学王学远教授继续带来了有关储能BMS应用方案及高压趋势对器件需求、如何提高BMS未来核心竞争力、面向高可靠动力电池多参量传感及模块化集成管理的探讨。

电子峰会

▲天邦达科技高压储能产品线总监邵磊

电子峰会

▲同济大学王学远教授

【光伏储能技术论坛】

电子峰会

▲光伏储能技术论坛现场

不久前,中美两国发布的联合声明中提到,“在21世纪20年代这关键十年,两国支持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宣言所述努力争取到2030年全球可再生能源装机增至三倍,并计划从现在到2030年在2020年水平上充分加快两国可再生能源部署。”

光伏与储能已是大势所趋!在此背景下,光伏储能技术论坛针对性地就光伏端逆变器、储能端逆变器的半导体、磁元件应用进行深刻讨论。英飞凌Infineon Senior FAE Jasmine、德珑磁电研发中心总监朱子强、凯通电子技术总工黄定友、阳光电源高级工程师蔡国庆、首航新能源光储解决方案高级专家吴明来到现场做出重要方案分享。

电子峰会

▲英飞凌Infineon Senior FAE Jasmine

电子峰会

▲德珑磁电研发中心总监朱子强

电子峰会

▲凯通电子技术总工黄定友

电子峰会

▲阳光电源高级工程师蔡国庆

电子峰会

▲首航新能源光储解决方案高级专家吴明

【800V超充技术论坛】

电子峰会

▲800V超充技术论坛现场

近些年,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带动车企、桩企、电池企业加快迭代升级,用户端的里程焦虑和充电焦虑不断被安抚,“800V超充”成为这两年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的热门词

针对这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前沿技术,Big-Bit商务网邀请到合肥工业大学李明教授、彼利奥销售经理王振岗和微硕电子常务副总经理谭福清、小鹏汽车功率电子总监陈皓、哈尔滨工业大学张千帆教授和亿率动力产品副总裁唐志、,为大家带来有关新能源集群分布式稳定控制技术、新能源磁性元器件用材综合解决方案、新能源和云计算产业用高性能软磁材料和磁芯解决方案、高性能800V碳化硅逆变器开发、复用电动汽车驱动电机和电控的车载充电技术、持续创新的充电与驱动技术助力电动汽车快速发展的议题探讨。

电子峰会

▲合肥工业大学李明教授

电子峰会

▲彼利奥销售经理王振岗

电子峰会

▲微硕电子常务副总经理谭福清

电子峰会

▲小鹏汽车功率电子总监陈皓

电子峰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张千帆教授

电子峰会

▲亿率动力产品副总裁唐志

【大功率数字电源技术论坛】

电子峰会

▲大功率数字电源技术论坛现场

基于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的持续发展和创新,大功率数字电源市场机遇显现。

相比传统电源技术,大功率数字电源解决方案的优越性在于能够实现更高的效率、更精确的电源控制和监测以及更高的功率密度,同时数字电源还能够提供更简便的控制系统、更灵活的应用,并且易于实现模块化管理。不过从行业现状来看,我国模块电源的发展水平相较于国外品牌处于较低水平,国产产业链仍在攒劲等待爆发。

在此背景下上,大功率数字电源技术论坛迎来了ADI资深应用工程师刘桂元、Big-Bit产业研究室石轩、福州大学陈为教授、广州锐速副总经理覃见吉的报告演讲,内容包括有面向5G/AI和数据中心应用的高性能电源解决方案、开关电源共模滤波电感特性分析与应用注意点、大功率充电电源应用前景及磁性元件选型设计以及Big-Bit产业研究室独家的2023数字电源市场空间分析报告。

电子峰会

▲ADI资深应用工程师刘桂元

电子峰会

▲Big-Bit产业研究室石轩

电子峰会

▲福州大学陈为教授

电子峰会

▲广州锐速副总经理覃见吉

【5G基站电源技术论坛】

电子峰会

▲5G基站电源技术论坛现场

5G网络建设以及5G应用同样处于不断加速发展的过程,根据工信部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月末,我国5G基站总数达321.5万个。

本届5G基站电源技术论坛围绕着5G基站直流远供供电架构及关键技术分析、5G站点备电解决方案、5G电源用隔离IC 这三大议题展开,演讲嘉宾分别为荣湃半导体高级现场应用工程师吴乔、北方工业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副院长周京华、中兴通讯研发总工熊勇。

电子峰会

▲荣湃半导体高级现场应用工程师吴乔

电子峰会

▲中兴通讯研发总工熊勇

电子峰会

▲北方工业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副院长周京华

【中国高校新能源领域成果展】

本次电子峰会首次开设的“中国高校新能源领域成果展”展区旁,不时会迎来观众的驻足。成果展秉持公开、公益的原则,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助力现场新能源产业链工程师了解顶尖高校最新研究成果,深化校企互动,启发产品与技术创新灵感!

电子峰会

▲中国高校新能源领域成果展展区

企业展商华润微负责人表示,“中国高校新能源领域成果展能够帮我们企业去做一些前瞻性研究,校企合作最终能把高效的产品和技术产业化,把一些想法转化为成果,这肯定是一个很好的契机!未来行业要加强学界和业界的交流,我觉得Big-Bit商务网这次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

【电子峰会展示区】

电子峰会

电子峰会

电子峰会

电子峰会

电子峰会

电子峰会

电子峰会

电子峰会

▲电子峰会热闹的展位现况

与此同时,电子峰会的展示区也热闹非凡。国内多家优质半导体、磁性元器件厂商都齐聚电子峰会的现场,为观众带来最新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展示,众多展商和观众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多家参展展商接受Big-Bit商务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在电子峰会上他们不仅见到新能源领域的老客户,还接触到一些新的业务合作机会。“好平台”是展商们对本届电子峰会的一致评价。

现场也迎来了大批应用研发端的“回头客们”,他们这次参会主要是为了及时跟进了解上游的技术与学术成果,参与进全产业链的产学研之中。

【抽奖活动】

在峰会活动的过程中,主办方Big-Bit商务网特意为本届电子峰会的参会者们准备了多轮红包雨与丰厚的礼品!

电子峰会

电子峰会

电子峰会

电子峰会

至此,2023’(第三届)中国电子热点解决方案创新峰会圆满结束!

Big-Bit商务网讯一直致力于为电子制造全产业链提供交流、展示平台,并增强院校与电子行业从业者的沟通往来。本届电子峰会延续初衷,汇聚全产业链智慧,赋能全产业链协同创新,为新能源企业把握技术动态,助推新能源产品技术创新,收获好评多多。

2024年,中国电子热点解决方案创新峰会与您不见不散~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