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OLED » 正文

LGD下一代OLED技术:扩展氘元素应用范围 亮度和寿命大幅提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1-02 浏览次数:259

 LG Display 计划在下一代OLED显示器中扩大 "氘 "在其部分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材料中的应用范围。该公司已经启动了一项研发计划,旨在实现高效率、长寿命的OLED。氘也就是重氢,比一般的氢重两倍。如果将氘用于OLED,可以稳定分子结合结构,发出比以往更亮的光,延长寿命。

LG Display从2021年底开始将重氢应用于OLED面板。不过,氘的应用费时又费钱,需要制造材料和更换氢气,目前只在大尺寸OLED面板中使用,并且只用于蓝色。在加入氘元素之后,LG Display生产的OLED电视面板峰值亮度从800nit提升到了1000nit以上,同时还获得了更长的使用寿命。

随着氘的有效性得到证实,LGD计划在下一代OLED面板中扩大其应用范围,目标是将氘的使用范围从蓝色扩大到红色、绿色和其他必要的 OLED 材料层。LGD氘技术目前仅限于大尺寸的电视面板,如果LGD能够提高氘的利用率,氘技术的使用将有望扩展到智能手机和 IT 设备面板中。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