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OLED » 正文

京东方A:公司第8.6代AMOLED生产线项目分两期分阶段建设,预计2026年底量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1-17 浏览次数:244

 京东方A1月16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1月16日接受2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海外机构、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讨论的内容主要为回答投资者提问,问答情况如下:

  问:公司OLED业务进展?

  答:经过公司在柔性AMOLED领域多年布局,已经构建起产能规模和技术优势,并积累了较好的客户资源,与全球主流手机品牌客户保持良好合作关系。2023年公司柔性AMOLED出货量全年近1.2亿片,创单年出货量新高。 短期内公司柔性OLED业务仍面临较大的折旧压力,但公司近年来出货量保持大幅增长,同时在折叠、LTPO等中、高端产品类别上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公司也将持续致力于产品结构的改善。

  问:如何看待手机市场的需求及OLED产品价格?

  答:2022年以来,受手机换机需求减弱的影响,手机面板的市场需求持续低迷。随着经济的复苏和智能手机需求的增长,预期行业有望实现温和反弹或复苏。随着柔性AMOLED渗透率的提升,柔性AMOLED技术在智能手机领域的应用将保持相对确定的增长。 咨询机构数据显示,入门级柔性AMOLED产品价格持续处于低位,但受2023年下半年需求高涨影响,行业内柔性AMOLED产能结构性紧缺,四季度起部分产品价格回暖趋势明显。

  问:公司投建第8.6代AMOLED生产线的原因?

  答:通过投资第8.6代AMOLED生产线项目,公司建设全球首批高世代AMOLED半导体显示生产线,有望同步国际同业所推出产品,抢占高世代AMOLED半导体显示“蓝海”的战略机遇,进一步提升公司半导体显示整体竞争力,巩固行业地位。同时,公司联合国内外众多知名品牌,共同推进中尺寸IT类产品向OLED屏的升级换代,开拓中尺寸OLED屏幕产品的广阔市场。

  问:公司第8.6代AMOLED生产线采用的技术路线?设计产能为多少?

  答:在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积累的技术能力基础上,为更好的对应高端IT类产品,拟在第8.6代AMOLED生产线应用升级后的显示技术,在产品形态方面以HybridOLED为主,同时兼容柔性OLED。Hybrid指使用玻璃为基底,结合TFE柔性封装技术;使用该技术结合公司成熟的背板技术及发光器件结构,能够使产品具有更低功耗和更长的寿命及更好的画质效果。 公司第8.6代AMOLED生产线设计产能为3.2万片/月玻璃基板投入。

  问:公司对第8.6代AMOLED生产线的资本开支规划?项目建设周期?

  答:第8.6代AMOLED生产线总投资630亿元人民币,设备投资约占6成以上。根据项目建设进度预计,资本开支将主要在未来5年分期发生。公司第8.6代AMOLED生产线项目分两期分阶段建设,预计2026年底量产。

  问:公司的LCD产线折旧情况?

  答: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折旧金额约250亿元。存量折旧方面,近年来公司陆续有多条LCD产线折旧到期,LCD产品成本竞争力将进一步提升;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