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OLED » 正文

苹果下一代iPad Pro的OLED显示屏已进入生产阶段 OLED市场渗透率望加速提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1-17 浏览次数:223

据韩媒报道,用于苹果下一代iPad Pro的OLED显示屏已进入生产阶段,为4月份设备正式出货铺平道路。报道称,LG Display近日已开始生产13英寸iPad Pro显示屏的薄膜晶体管(TFT),而三星本周也将开始生产11英寸iPad Pro的TFT,用于打开和关闭单个OLED像素。报道称,11英寸和13英寸OLED iPad Pro预计将在3月左右进入量产阶段,以便按计划于4月发售。这将是iPad首次使用OLED显示屏,苹果此前已在iPhone和Apple Watch使用了OLED技术。

OLED显示技术以其自发光的特性、高对比度、快速响应和广视角等特点,在高端电视、显示器和智能手机等消费电子产品中得到了广泛应用。此外,OLED显示技术在汽车、可穿戴设备、VR等领域也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随着技术不断驱动成本的下行,以及iPad Pro等更多应用终端的导入,OLED市场渗透率望加速提升,OLED上游材料等环节受益国产替代及行业景气提升。中信证券测算,若国内OLED面板产能达到满产状态,对OLED终端材料的采购需求金额可达百亿元人民币体量。

平安证券指出,OLED新形态及新的应用场景拓展是CES 2024显示面板领域的核心亮点,具体包括各种类型的折叠、微显示、IT、车载、透明等,这些亮点也是当前面板领域的发展趋势及未来重要的增长点,此外,Micro LED技术发展迅速,透明形态效果惊艳,值得关注,推荐OLED上游材料设备公司奥来德、莱特光电、鼎龙股份,建议关注京东方A、深天马、清越科技、联得装备、兆驰股份等。

(来源:金融界)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