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Micro LED » 正文

IQE持续开拓MicroLED外延业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1-18 浏览次数:239

 英国化合物半导体代工厂IQE表示,在2023下半年公司业务有所反弹的情况下,预计2023全年公司销售收入约为1.15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0.45亿元)以上,相较2022年(1.67亿英镑)下降了30%,业绩下滑主要是受到客户提前囤积产品和库存调整的影响。

在2023上半年IQE的销售额仅为5200万英镑,低于2022年同期的8600万英镑,同时营业亏损接近2000万英镑。而在 2023下半年,IQE收入有所反弹,营收约为4983万英镑左右,符合公司预期。

      资料显示,IQE成立于1988年,是基于金属有机气相外延、分子束外延和化学气相沉积制造外延片的独立外包生产商,IQE产品覆盖GaN、GaAs等化合物半导体外延片。IQE主要服务于5G等无线通讯技术及3D感测等光电技术应用领域。

       近年,IQE开始涉足Micro LED领域,IQE拥有丰富的MOCVD外延生长技术储备及规模化生产的能力,可满足制备微米级高亮Micro LED的需求。IQE的CEO表示,尽管宏观环境充满挑战,但公司业务表现仍符合业绩指引。IQE的业务从 2023年上半年至下半年持续恢复增长,预计2024年IQE业务将保持成长态势。此外,IQE在实施多元化战略、扩大客户参与渠道,以及在电力和Micro LED市场为主的GaN领域内取得了重大业务进展,2023年IQE对GaN产能的战略性投资,预计将在2024年为公司带来更多机遇。

其中,Micro LED技术未来有望在AR设备上广泛应用。在AR用Micro LED领域内,IQE此前已同意向AR用Micro LED无晶圆厂商MICLEDI提供大规模生产 Micro LED的能力,并与英国Micro LED技术厂商Porotech达成合作。在Micro LED技术产品方面,去年5月,IQE推出了用于Micro LED显示的8英寸红、绿、蓝色外延晶圆产品组合,该技术可用于AR眼镜和大尺寸显示器中。IQE表示,未来通过将技术路线从8英寸扩大到12英寸,公司将为行业提供具有成本效益的Micro LED解决方案。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与IQE合作的企业均取得了Micro LED业务新进展。MICLEDI已开发出全球首个采用12英寸CMOS生产线的Micro LED制造解决方案。去年底,Porotech则与富士康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加速AR Micro LED微显示器生产。

(来源:集摩咨询)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