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OLED » 正文

苹果削减 OLED 版 iPad Pro 订单量 30% LGD供应量近乎腰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1-25 浏览次数:235

 1 月 25 日消息,根据最新供应链渠道报告,苹果对于首批 OLED 屏幕 iPad Pro 持谨慎态度,订单量已经减少了 30%。消息称 LG Display、台积电、富士康、诺瓦泰克微电子公司等供应商均受到影响。苹果公司原本计划预定 1000 万台,而最新订单调整至 700-800 万台。

其中 LG Display 影响最为严重近乎“腰斩”,订单量从最初的 600 万直接下调至 300 万;而三星基本不受影响,保持 400 万订单。据了解,下一代 iPad Pro 包括 11 英寸和 13 英寸两种型号,也将会是首款配备 OLED 显示屏的 iPad 产品。 

与现有 LCD 型号相比,OLED 可以带来更高的亮度、更高的对比度、更低的功耗,苹果目前已经在最新的 iPhone 和 Apple Watch 型号中使用 OLED 显示屏(低端 iPhone SE 除外)。行业人士表示:“苹果下调 iPad 用 OLED 面板的首批供货量,可能是出于对初期需求的谨慎态度。虽然产品的具体价格尚未确定,但很有可能比现有的 LCD 版 iPad 产品更贵。”

消息称新款 iPad 产品搭载的 OLED 面板采用了具有双层有机发光层构成的双层串联结构的技术(Tandem),发光层比单层 OLED 结构的亮度更高和寿命更长。三星显示在早期量产阶段曾出现与苹果要求规格不符等问题,但目前已表示能够按时完成量产。

关于 iPad Pro 用面板,LG Display 和苹果之间的价格谈判细节尚未公布,但业界预计会是智能手机用面板的 4 至 5 倍。智能手机用 OLED 面板的平均价格约为 50 至 60 美元,如果以每台 200 美元计算,供应 500 万台的话,预计可带来约 10 亿美元的销售额增长。

业界人士表示,苹果下修 iPad Pro OLED 面板首批订单量,可能是对初期需求抱持谨慎态度。其中,台积电为苹果晶片供应商、鸿海负责 iPad Pro 组装,联咏则是韩系OLED萤幕驱动 IC 供应商,可能同步受苹果下修 iPad Pro OLED 面板订单量影响。

面板驱动 IC 大厂联咏曾表示,OLED 驱动 IC 渗透率可望进一步提升至 55%,由于将切入苹果 iPhone 16 Pro 驱动 IC 供应链,OLED 的确有竞争情况,但联咏透过产品往高阶设计,如切入折叠机等领域,OLED TDDI 等产品布局。鸿海表示,本季进入传统淡季,预期季节性表现将与过去三年相当,有季节性修正,且去年同期因大陆厂区在疫情过后恢复正常生产,出货增加,比较基期较高,也将出现年减,预期今年首季会出现年、季双降。

(来源:IT之家,科技新报)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