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利标准 » 标准 » 正文

陈海英:迎接LED照明时代-从'芯'开始的解决方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5-1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4

半导体照明市场潜力巨大并逐步接近市场爆发的临界点,业界对LED光源产品性价比进一步提升的需求愈发迫切。芯片级光源是在LED芯片制成工艺中,通过新型晶片级工艺,完成一部分传统封装工艺或者节省传统封装工艺环节,使LED最终封装体积缩小,性能更加稳定。很多专家认为,基于“芯片级光源”的照明产品无论在设计还是应用方面都将引领LED通用照明进入新的时代。

 

 

 

晶科电子(广州)有限公司应用开发总监陈海英

 

2013年5月13日,作为2013上海国际新光源&新能源照明论坛分会之一的“芯片级LED照明整体解决方案” 专题峰会在上海华亭宾馆2层大宴会厅举行。晶科电子(广州)有限公司应用开发总监陈海英在会上作了题为《迎接LED照明时代-从'芯'开始的解决方案》的报告。

首先,陈海英抛出了一个很严峻的问题:LED价格在下降,而且寿命又长,也就意味着替换周期很长,这对产业而言即是优势,又令市场人士沮丧。面对这个情况要怎么办?她认为,首先要接受现实,其次要开拓新的市场与新的应用。

陈海英指出,LED发展至今变化很快,其唯一不变的特点就是它在不停的变化,即使是相同的LED产品各个厂家制作的部件也各不相同,此外LED的性能和价格也是在不停的变化,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需要把光源实现标准化,光源标准化对制造商、流通商及光源提供商带来几个方面共赢的局面,可以大幅降低库存带来的风险。因为LED从制造到流通需要很长的时间,这段时间LED产品的价格和性能都会发生变化,如果不能做到光源快速的替换则会有很大的损失。如果可以实现以标准组件的快速替换,首先LED光源部分占得成本比重在降低,这部分产品需要升级,对整体成本的损失并不大;而且分销商也可以将光源与组件分开出售;消费者也可以方便的自行更换光组件,都非常方便。

谁来做光组件标准又是一个棘手的问题,但无外乎从上到下或是从下到上两种方式。从上到下是芯片封装向下延伸来做灯具,这对上游厂商而言会面对传统灯具厂商从品牌到渠道方面的阻力;从下到上是指灯具厂商向上游走,可以通过资本或字节组建团队走到封装。陈海英认为应该交给LED上游人员来做,因为如果供应商来做,虽然可以提照明效果、价格等方面的要求,但这些标准在传统照明领域已经成形,而上游厂商可以把光通量、价格等等这些具体指标进行分解,还可以提出LED可以发挥的一些功能,例如智能控制、与物联网的结合等。

最后,陈海英介绍了晶科电子主打的几款产品,“易系列”主要是从3W的单芯片至5W、10W、20W的模组产品,包括易星系列、易辉系列、易闪系列和易耀系列。“我们整个易系列产品均可实现无金线封装,通过芯片技术、晶片和封装技术,使得整个产品生产环节更加简单,性能更加稳定,光效也更高。这也是我们在国际上处于相对领先的封装产品。”陈海英说。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