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利标准 » 专利 » 正文

自然·人文·未来:专业照明的光影艺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5-1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1

在酒店、商区、建筑以及道路照明等重点专业照明应用领域中,人性化是出发点与归宿:如何让环境光的直接感受者感觉到舒适甚至享受,怎样让直接受益者——业主和商户实现资金的节约,同时,实现光环境的和谐和长期发展。人性化的首要是尊重环境。光和室内或者室外营造的光环境,与人类衣食住行息息相关,如何尊重环境,进而理解环境,融入环境,这是好的照明设计所应该具备的品质。

研究者说,LED相比传统光源有其自身的优势,如较低的能耗、丰富的色彩与方便的可控性等特点,可以更好地实现这一照明品质,使各类空间照明更贴近自然,形成宜人的自然氛围,并能够最大程度展现当地的文化。在上述的专业照明应用中,LED照明方案的确体现出其显著的优势,为专业照明的设计提供了更加宽广的舞台,并对整个产业产生着深远的影响。

设计者说,LED很好、很节能,但LED却不是万能。全盘替换→ 不负责!全盘否定→不理智!如何对客户负责?如何充分利用各种光源的强项,使用合适的产品?如何按LED光源的特点与设计场所的需求合理选用?信品牌?信高价?NO!

如何成功打造光环境,所要衡量的关系与要进行的沟通和设计是专业照明设计的永恒探索。2013年5月15日上午,第七届上海国际新光源&新能源照明论坛(http://forum.greenlightingchina.com)将邀请知名建筑师、电气工程师、室内设计师、研究机构专家、供应方专家、典型用户等嘉宾代表,着眼于现实瓶颈的突破,将未来呈现在当下,针对LED在重点专业照明领域中的新应用、新设计以及产业发展新方向等业界关心的话题进行实质性的探讨。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