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利标准 » 标准 » 正文

未来照明将物联网化并释放无限价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5-1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7

——“2013上海国际新光源&新能源照明论坛”智能照明分会特别报道

2013年5月13日,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英国励展博览集团共同主办、LED产业界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2013上海国际新光源&新能源照明论坛”在上海华亭宾馆拉开帷幕。

在5月13日下午举办的“智能照明系统与服务分会”分会上,来自美国伦斯勒理工学院智能照明工程研究中心、飞利浦中国研究院、国际ZigBee 联盟的重量级嘉宾及众多国内企业代表就智能照明市场应用现状与发展趋势,结合当前LED智能控制的标准化和推广经验等相关主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显然,LED智能控制将成为未来几年半导体照明技术的主要开发方向之一,并将成为半导体照明产业向前迈进的下一个增长点,由此使得这一领域备受当今业界关注。

本次分会由飞利浦中国研究院照明应用及服务部高级总监曾永勤和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副总裁吴恩柏共同主持。

飞利浦中国研究院博士、主任研究员王剑锋

 

飞利浦中国研究院博士、主任研究员王剑锋发表了主题为《基于物联网的新一代照明技术和应用》演讲报告,他表示,在当前,数字照明和物联网成为备受人们关注的两个领域,而近五年来,这两个应用领域均出现了明显的线性增长,飞利浦照明解决方案也正在融入智能城市,建筑和家居领域,以智能楼宇领域来说,照明将成为与空调系统,安防,窗帘,取暖等各个系统建立内在联系,并联通整合成为一个集合性的平台,而这个具成集成性特点的大平台的前提则是各系统应用层面接口的相互理解互认。

另以智能家居领域来说,飞利浦的HUE智能LED灯泡套包中会配备一个接入网线,并收发专属无线信号的类似于普通家用无线路由器的模块,并通过外接电源进行供电。由于灯泡中也带有无线收发和灯光控制模块,用户将灯泡安装到灯泡插座上之后,接通电源即可自动对码匹配,而用户要做的就是去苹果的官方app store下载一个应用软件,之后就能享受各种非常实用的功能。

他表示,未来照明将物联网化并释放无限价值,而照明物联网化的创新需求则来自于应用层接口标准、通信、可靠和安全的感知、用户交互UI、大数据分析等。“物联网是人与物,物与物实现无缝连接,是一个大的生态系统,而未来智能控制的一个趋势是实现更为直观和简便的应用;――融入物联网,照明将不再孤独。”

显然,随着半导体照明的进一步发展,这一领域在未来将拥有无限创新潜能。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