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广东安装LED路灯超80万盏达2万公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6-14 来源:中关村在线浏览次数:26

  截至6月12日端午节,广东省已经招标并安装LED路灯超过80万盏,照亮路段达2万公里。室内照明产品中,LED照明灯具使用超过210万盏,在全省各级政府强有力的推动下,广东LED产业及应用规模均居全国第一。

  省科技厅厅长李兴华认为,广东省以政府的手来拉动LED的消费市场,有两大必要性。首先,广东作为能源消费大省,节能减排的压力很大。而LED是节能和环保的新一代光源,而且其灯具耐用和管理简便,应用的经济效益非常突出。同时,广东省是国内LED产业发展最快的区域,该产业被列入省重点培育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因此,这一产品的推广应用可谓一举两得:既可以节能减排,又能够刺激产业发展,以达到省政府提出的到2015年实现年产值5000亿元以上的目标。正如副省长陈云贤所说,大力推广应用LED照明产品,是突破节能减排和能源紧缺瓶颈的有效途径,对全面实现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意义重大。

  广东省于去年5月印发《广东省推广使用LED照明产品实施方案》,要求3年内在公共照明领域全面应用LED照明产品,此外,广东省还首创看全国第一个LED照明产品标杆体系,以严格控制招标产品的质量,这也使得广东省LED照明产品的质量可以有所保证,从而提高LED照明的效果。

  广东省通过政策引导、示范应用和商业运作,以能源托管等创新模式,拉动LED消费市场,一年来取得明显成效。全省迄今累计推广应用LED路灯超过80万盏,室内LED照明产品超过210万盏,应用路段超过2万公里,总体节能55%,累计节约用电近10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煤35万吨,应用规模在全国名列前茅。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LED照明 LED路灯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