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LED照明处于渗透率从15%到60%的高速发展阶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7-16 来源:财经网浏览次数:12

  某财经网站近期组织LED行业趋势沙龙,邀请某国际一线光源厂商前销售总监与投资者交流,结合我们上周在台湾与LED龙头厂商和产业专家的交流,对LED照明渗透率及前景、LED照明的经济性、LED产业各个环节的发展趋势、未来产业格局变动方向以及潜在的机会进行了进一步梳理和分析。  

  LED照明市场规模与增长前景

  通用照明市场是一个市场容量和智能手机相当的大市场,而且处于快速增长过程中。通用照明市场结构中,节能灯和白炽灯占比差不多,都在40%多的水平,但白炽灯趋势向下,随着全球各国家禁止销售白炽灯的政策进一步执行,节能灯、LED照明的占比会越来越大。

  卖出去的产品里面LED照明已经占到了15%,中国的比例还要高一些。

  LED照明处于渗透率从15%到60%的高速发展阶段,一个行业业增长率最高的时期是在渗透率从15%到60%的阶段。LED处于爆发期的前期,未来2-3年内将完成从15%到60%的渗透,再后面1-2年内完成60%到80%的渗透。这点类似于智能手机渗透期,过去两年增长迅速,目前已经达到60%的渗透率。LED到了2年前智能机的状态。

  与前几年导入期相比,2011年LED照明增速有所放缓,主要原因是2011年LED价格发生了雪崩式的下降,目前的价格只有11年初的30%。整体出货量有翻番增长,但产值增长40-50%左右。

  2012年LED整体市场规模同比增长26%,但LED通用照明增长40%。

  未来两年,LED照明需求量每年会维持100%左右的增长,但受到价格下降影响,产值增长会低于需求量。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