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伦斯勒理工学院找到LED光效下降的“罪魁祸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8-05 来源:中关村在线浏览次数:19

 伦斯勒理工学院(Rensselaer Polytechnic Institute)的研究人员近期发现了“电子漏出”(electronleakage)现象的罪魁祸首,也就是导致LED光源的光效下降高达20%的原因。

 研究人员在最近一篇发表在《应用物理快报》(Applied Physics Letters)的论文中找出了这一原因。这项研究的高级教授弗雷德·舒伯特(E.Fred Schubert)说道:“过去研究人员和LED制造商在降低效率方面取得过一些进展,但是这些进展并不是在了解原因之后获得的。”

        

研究团队发现的LED光效降低原因

 舒伯特表示,他们的研究工作表明,电子和空穴的特性不同,具有更强的流动性,因此可以将二极管看做是由不同类型的载体组成的。

 “如果电子和空穴有相似的特性,那么双方就会产生对称的电场,量子阱就会在那里重组,”舒伯特介绍说,“我们使用电子更活跃的材料来替代它,可以发现电子更容易活动,扩散也更加容易,也更容易产生不对称的电场,这也使得电子和空穴不活跃,所以他们不发光,即导致了LED的光效降低。”

 麦亚德(Meyaard)和舒伯特称,研究团队现在已经把注意力转向了发展LED的结构模型上,他们也期待应用新技术来彻底解决这一问题。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