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莞城LED路灯频遭投诉 管理部门表示将加强管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8-26 来源:南方日报作者:何建文浏览次数:32

       莞城街道LED路灯改造工程自5月完工以来,市民发现有的路灯时亮时不亮、少数路灯长期不亮。莞城相关管理部门回应称,路灯不亮是水浸、线路老化、灯杆电缆被剪等原因导致的,以后会加强管理。

        莞龙路:路灯长期不亮因雷击?回应:抗雷击指标优于同类产品

        市民反映,东门广场路灯不亮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同时,莞龙路一线东莞宾馆、理工学校、市疾控中心等多处路灯都不亮。澳南二马路三巷的路灯也出现不少问题。LED路灯本应很耐用,为何问题如此之多?对此,记者采访过莞城负责管理的专业部门,对方称是近来雷雨交加,路灯被雷电击坏了保险丝而导致故障。

        莞城LED路灯由广东荣文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和维护,该企业回应称,采用的LED路灯具有的抗雷击等各项性能指标均优于大部分同类产品。东门广场路灯不亮,是因为线路老化漏电,漏电安全保护启动;理工学校和疾控中心的路灯不亮,是因为灯杆内电缆头被剪;澳南二马路三巷的路灯不亮,是因为线路接触不良。

        东纵路:路灯不亮险象环生回应:线缆受损需要检修

        东纵路商场林立,车流人流量很大,路灯却经常不亮。8月17日晚,记者来到了东纵路。市人民公园至时尚电器的路面黑沉沉一片,处于施工阶段的路面坑坑洼洼,路中还放有石墩。市民在黑夜的车流里穿行,险象环生。

        市人民公园路口的工地缺乏有效的围护措施,留下了不少“陷阱”。前几天,一辆面包车冲进工地水坑。记者在晚上走访时也目睹有骑车市民摔倒在地。

        莞城路灯管理所称,由于东纵路施工方“野蛮”施工,路灯的线缆受损,开关跳闸。接连多天下雨水浸,导致无法检修。直到昨日,整排路灯依然不亮。

        运河路:路灯关闭缺乏保障回应:排水工程完工确保使用

        8月19日晚,运河路的路灯几乎全关了,路面一片漆黑。莞城管理部门称,大雨导致八达路、运河路出现了积水,安装在此路段的供电电箱不具备防水功能,为安全起见,因而关闭了路灯的电源。现已启动了包括东纵路等一批跨镇排水工程,工程完工后应可以有效解决水浸情况,确保路灯的正常使用。

        8月24日、25日两晚,记者走访发现,运河路除了多处有灯泡不亮之外,还存在建设小路至博厦桥整个路段不亮的情况。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