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设计空间 » 创意构思 » 正文

创意无限 “纸式发电机”可点亮书本中的LED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0-11 来源:cnbeta网站浏览次数:35

        Disney Research、匹茨堡、以及卡内基梅隆大学已经发布了它们的一个合作项目——一个可以装到书本里面、又薄又灵活的小发电机。通过简单地摩擦或拍打其中的页面,用户就可以在没有电池的情况下点亮LED、与连接的计算机互动、甚至激活一块电子墨水显示屏。在演示用的原型中,页面的标记部分包括了1个"纸发电机"(Paper Generator)。

        发电装置本身是由被两片导电材料夹在中间的聚四氟乙烯(PTFE)层组成,它们充当了电极的角色。

        它们可以作为页面纸张的一部分。

        当然,用导电油墨印刷到纸张表面也是同样有效的。

        当用户在纸张上摩擦时,就会在PTFE材料商产生电荷。

        摩擦也使电极板相对PTFE而运动,从而产生变化的交流电。

        嵌入纸张的导线能够承载低安培、高电压的电流,足以驱动LED、电子墨水屏幕、微型电机、蜂鸣器等……

        产生的电能也可以激发红外发射器,从而与计算机产生无线互动。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纸式发电机 创意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