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设计空间 » 创意构思 » 正文

PureVLC 公司在美销售出第一套基于LED的LiFi设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0-1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8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编译   美国PureVLC公司近期已向一家医疗机构售出第一套LiFi设备。LiFi是一种能够将照明设施转换为WiFi连接点的新兴技术。PureVLC公司的合伙创始人哈拉尔德·哈斯认为这一技术将改变国内数据网络,照明设施中所安装的LED将带来一场革命,让人们用全新的方式在医院、学校及家庭中进行数据传输,同时也有利于那些不适合连接WiFi的设备进行采用。

        哈斯教授称:“LED是一种电子电路,而这就带来了全新的机会。在未来的10年中,我们将创造一个能够带来巨大影响力的行业。”由于对这一技术前景看好,PureVLC公司准备将其名称中的VLC(即Visible Light Communication,可见光通讯,或代表光学WiFi)改为LiFi而成为PureLiFi。

        相关研究显示,与激光笔所发出的相类似的光线能够在10米内以500 Mbps的速率传输数据。在墙壁厚度较大的环境中,如学校、医院等,LiFi能够提供更为直接的通讯手段。在未来,LiFi还可能被应用于手机等移动通讯设备。

        由于未来信息量的剧增可能会使射频带宽被占满,因此目前人们在考虑采用LiFi等新型通讯模式来对有线及WiFi网络进行补充。

         原文链接:

        http://recombu.com/digital/news/lifi-light-based-wifi-transmit-data-through-your-home-lights_M12265.html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