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财经 » 正文

联建光电采用创新优势模式切入LED大屏传媒行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0-12 来源:证券时报网浏览次数:19

 国泰君安近日发布联建光电的研究报告称,预计公司2013-2015年销售额分别为6.2亿元、8.1亿元、11.2亿元。对应的净利润分别为2800万、7800万、1.7亿元。对应的EPS是0.24元、0.66元、1.45元。给予公司增持评级,考虑到公司的高增长性,给予目标价26元,对应14年PE40倍。

 与众不同的认识:市场认为联建光电为LED显示屏制造企业,整体增速较低,盈利能力一般;国泰君安认为联建光电借助优势商业模式切入LED显示屏户外传媒行业,其盈利能力以及增速明显优于单纯的LED显示屏制造企业〈好公司成为LED大屏户外传媒行业的整合者,未来将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主要理由有以下2点:

 LED显示屏广告行业盈利能力强于LED显示屏制造行业,且可以享受每年最低5%的广告价格上涨。如果按照行业平均35%的上刊率及0.7元/秒的上刊价格,公司净利率可以达到21%,远高于公司LED显示屏制造行业的20%的毛利率以及约5%的净利率。从产业链调研情况看,目前投放广告价格年均增幅在5%-10%,在成本锁定的情况下,公司将显著受益于广告价格的提高。

 LED显示屏广告市场处于发展的初期阶段,“你出位臵我出屏”的商业模式为行业发展优势模式,未来将快速复制,联建有望成为行业整合者。目前LED显示屏行业还处于发展初期,公众已经逐步接受这种广告形式。然目前行业整体集中度很低,龙头企业占比不超过2%。LED显示屏广告行业为“类分众”行业,后续必定会有整合者出现。由于LED显示屏广告领域投资额大,跨区域扩张困难,因此传统的扩张方式无法对行业进行整合。公司“你出点位我出屏”商业模式对于区域广告公司以及联建光电为双赢策略,此种模式可快速复制并实现行业整合。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LED屏 联建光电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