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财经 » 正文

收购璨圆尘埃落定 三安一举多得加快产业一体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0-12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浏览次数:7

 今年以来,三安光电在国际化和整体化布局方面开始加速,在LED芯片领域通过收购Luminus、参股璨圆和定向增发进一步提升竞争力、跻身国际一线大厂;在整体布局方面公司成立了照明销售公司,开始尝试向下游应用领域延伸。

收购璨圆尘埃落定,芯片技术和海外市场将会成另一个突破

 三安光电周二(8日)晚间公告称,厦门三安认购璨圆光电的股份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业内人士称规模化明显,芯片技术和海外市场将会成另一突破。

 公司资料显示,公司全资子公司厦门市三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拟使用自筹资金不超过23.52亿新台币认购台湾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璨圆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璨圆光电”)以私募方式发行的不超过1.2亿股普通股。目前,厦门三安占璨圆光电总股本的19.77%,为璨圆光电第一大股东。

 招商证券研报认为三安认购璨圆19.9%股权其主要意义在于,一方面加速进入国际核心专利网络,璨圆拥有近300项专利,加上此前收购美国Luminus的151项,三安在国际专利竞争中的话语权显著增强;另一方面通过与璨圆合作可直接进入海外市场,具体方式包括为璨圆代工等。

 国金证券的一位分析师也表示,目前台湾除LED前三大厂商晶电、璨圆、华瑞之外,市场份额比较稳定,其他LED厂商的市场占有率开始往下滑,逐步被大陆的厂商抢占LED市场。

 同时他认为,璨圆会授权三安光电的很多专利,提供大量的技术支持,三安光电在背光芯片上技术将会有很大的突破;同时三安也将会扩大海外商场。

屡屡向中、下游进军,加快产业一体化

 今年以来,三安光电和下游珈伟股份、阳光照明设立合资公司,和兆驰股份签订5亿元芯片大单,屡屡向中、下游进军,加快产业一体化。

 5月28日晚间,三安光电公告称,公司将以自有资金与珈伟股份成立合资公司,从事LED应用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在市场同等条件下将优先选用三安光电生产的LED芯片。

 之后又在9月9日晚间,公司称与浙江阳光照明合资成立子公司厦门阳光三安技术有限公司,子公司主要从事LED新型光源、新型照明产品的研发和照明市场渠道的开发。

 在LED封装中游方面,7月17日晚间,公司称与兆驰股份签订5亿芯片大单,于1年内实施完毕,公司业绩获得进一步保障,公司将实现与LED中游的合作。

 某业内人士认为,一方面像这样双赢的合作模式具有较强的可复制性,未来有望推广至其它客户;另一方面在与台厂等对手的竞争中,公司的芯片产品不断得到下游客户的认可,其市场份额将逐步提升。

 上述国金证券分析师认为,由于阳光照明在国内本身拥有自己的销售渠道,而海外业务则主要以OEM为主,合资公司的品牌和渠道建设将着重于海外市场。

 公司和国内大型光源厂商阳光照明合作,国金证券某位分析师补充道,一方面将有效保障公司LED芯片的销售,另一方面将提升公司对于下游资源的掌控能力,提升公司在产业链中的控制力。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三安 璨圆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