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四直辖市照明科技论坛热议半导体照明应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0-2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8

 2013年10月18日,“四直辖市照明科技论坛——半导体照明的应用”在北京万寿宾馆召开,四直辖市的城市照明、环境、建筑、艺术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北京照明学会理事长华树明、重庆照明学会理事长杨春宇、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天津照明学会副秘书长张明宇、上海照明学会理事长俞安琪等专家领导参会并发表演讲。本次论坛主要就半导体照明的标准化、开发、设计、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探讨,现场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与讨论。

 四直辖市照明科技论坛从2001年在北京首次召开以来,共轮流举办了12次。论坛自举办以来已成为各直辖市进行联系和交流的平台,就共同关注的学术问题、产业问题、焦点难点问题进行积极的研讨,达成了许多的共识,对产业的发展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受到了广泛好评。

 随着近两年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健康有了更高的期望值。重庆照明学会杨春宇理事长就针对光与健康的问题做了题为《光照与季节性抑郁情绪研究》的报告。报告指出,目前抑郁症已经成为危害人类健康的十大疾病之一。照明产业应和医学院联合进行研究,在光源、强度、时间、周期上进行限制,利用对光的防、控、治来缓解抑郁情绪。

 上海市照明学会俞安琪理事长则对LED照明产品的蓝光危害检测结果进行了分析。他认为,不要把蓝光“妖魔化”。没有蓝光就没有完善的白光,所以在正常情况下滤掉蓝光的说法是片面的。而“富蓝化”的照明对人的生理影响则是要经过数月甚至几年的时间才会明显影响到人的司辰节律的。如何正确区分蓝光和富蓝化的危害,目前还没有明确的区分标准。LED照明产品已经在这方面做出了很大的努力,它已经能够针对特殊人群和特殊场合,调节出业已证明的合理的光谱和光色。

 光除了功能性作用外,还能够给我们带来艺术上的冲击效果。来自天津美术学院的高颖教授就通过列举欧美一些发达国家灯光设计的例子,站在西方建筑史的角度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介绍了光对艺术的作用。他告诉我们,应当牵着技术的手,走艺术创新的路,去达到光设计精神追求新高度。

 会上,重庆照明学会胡英奎副秘书长、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王书晓、天津市照明学会张明宇副秘书长还分别从半导体照明对公路隧道、道路照明、居住区等几个方面的应用进行了分析报告,对半导体照明的具体应用领域进行了深入的介绍。申安集团董事长庄申安、莹辉照明LED渠道总监杨斌等企业代表也在会上发表了相关演讲。

 论坛在北京照明学会理事长华树明的致辞下圆满闭幕,并进行了会旗交接仪式,重庆市照明学会理事长杨春宇教授从北京市照明学会理事长华树明教授手中接过了四直辖市照明科技论坛的会旗。

 让我们一起期待2014年四直辖市照明科技论坛在重庆的精彩亮相!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