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技术 » 正文

Andras Poppe :LED热瞬态测试技术 开启可靠SSL产品设计与制造的钥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1-1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0

11月11日上午CHINASSL2013热管理与可靠性技术分会现场Andras Poppe的演讲引发台上台下众多嘉宾与参会企业的技术探讨和亲切交流。


明导国际  LED产品测试经理  Andras Poppe

Andras Poppe在大会上说,LED器件的结温决定了可靠性、有效使用寿命和光通量,除此之外最终的固态照明产品的应用(路灯、汽车大灯等)的寿命和可靠性也是这样的。温度直接正比于LED应用产品的热扩散路径的结到环境的热阻。在元器件标准特性方面,提出了关于LEDs热瞬态特性测试的应用可能得概况(使用最新的JEDEC测试标准)在元器件标准特性方面、在包括了固晶测试的优化、在线TIM测试、寿命测试和灯具标准设计和测试等产品设计过程中。

会上分别就瞬态测试技术用于测试LED的结到封装体外壳的热阻和热瞬态测试技术用于LEDs的可靠性和失效分析进行了详尽的数据分析和技术阐述。

Andras Poppe最后得出结论:在LED产品的设计和制造的不同阶段,LEDs的热瞬态特性测试是一个分析热性能的强大工具。LED的传统的实验室测试方法依据热性能瞬态测试,能够得出LED封装的结到封装表面的真实热阻精确和可重复性的结果。除了数据处理过程采用JEDEC JESD51-14标准测量的结到外壳热阻测量,形成了基于动态紧凑型热测试模型,它还允许基于LED的照明解决方案的快速系统CFD模拟。LED热瞬态测量的其它主要应用在于LED的可靠性测试和质量保证方面。使用预后应力测试方法等测量方案为失效分析提供了很好的手段。在产品的生产线上,热瞬态测试可以用来固晶质量检测。所有这些应用都有助于更可靠的LED产品的设计和制造。(邸晓伟)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