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洛阳将建中原地区首个国家光电中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1-29 来源:洛阳网浏览次数:24

       11月28日,记者从洛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该市将筹建中原地区首个国家半导体光电器件及照明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国家光电中心”)。

       该中心建成后,不仅能够促进本地现有光电产业发展,为本地企业提供高水准检测服务,还能吸引更多、更强的光电相关企业来洛阳市投资、发展。

       26日,在洛阳市举行的国家半导体光电器件及照明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专家论证会上,由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及全省知名光电专家组成的专家组,评审通过了洛阳市国家光电中心项目建设方案,并将项目上报国家质检总局。

       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张成现介绍,光电器件及照明产品是指被广泛应用在太阳能电池板、电脑屏幕、电视液晶屏、手机屏幕、广告LED显示屏、节能灯等产品上的组件及配件。

       国家光电中心是目前我国级别最高、最具权威性的光电器件及照明产品检测机构,主要检测光电产品及配件的各项参数、安全性能、质量等级等是否达到国家相关标准。

       洛阳市国家光电中心项目位于伊滨产业集聚区,预计总投资1.25亿元,其中一期投资3000万元。

       该项目计划建设光学性能检测、电学性能检测、安规性能检测、电磁兼容检测、环境检测等5个实验室和1个研发中心。

       检测范围包括:光伏组件、配件及系统,如蓄电池、控制器等;半导体光电器件,如LED芯片、半导体激光器等;显示屏及照明产品,如LED室内灯、白炽灯、节能灯等。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