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才培养 » CETTIC培训 » 正文

LED大讲堂第15期 “医疗领域LED的研究与应用”顺利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1-2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68

       由佛山市南海区科技信息局、佛山市南海区人才服务管理办公室、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罗村社会管理处主办,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华南分中心承办,佛山市香港科技大学LED-FP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佛山市南海区电光源灯饰照明行业协会和佛山市南海区口腔器材协会协办的“第十五期LED大讲堂——“医疗领域LED的研究与应用”于2013年11月27日下午在佛山南海举行。参与人员有来自北京、深圳、珠海、东莞、广州、佛山等的40余人报名参加。

       部分学员合影

       医疗照明主要是满足诊断治疗和病人日常生活的需要,具有明亮、舒心的特点,其对光源和周围色彩有特定要求,以达到正确观察和处理病情的目的。LED光源在医疗设备中的应用不仅能达到节能,还能给医护人员和病人带去健康。LED光源开始逐渐应用于医疗设备中。

       签到现场

       此次培训先由鲁广洲担任主讲,讲述了光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半导体照明的优势、绿色医院照明趋势、医疗空间对照明系统的要求、如何为医护人员建立健康的光环境以及提供医院照明的整体化解决方案。鲁广洲强调绿色医院照明特点:1.照明要与医院的特点相结合,能缓解医护人员的精神与身体疲劳,提高工作效率;2.对病人的病情给以正确诊断、治疗创造条件;3.给病人创造一个舒适、清洁、安静、轻松的康复就医环境。针对以上要求,医院照明整体化解决方案分别有:LED医疗诊断类照明灯具(LED手术无影灯、检查灯、观片灯、笔式诊断灯等),LED医疗室内照明灯具(平板灯、日光灯、球泡灯、射灯等),LED在治疗上的应用(465nm蓝光、585nm黄光、625nm红光等),OLED在治疗上的应用。

       刘志讲师则从活体染色技术、色温的应用和LED灯在医院中的应用和生物节律调节系统进行讲解。他提出不同色温下所看到的物品视觉效果不一致,在正常光照下,翡翠完整无缺;当色温提高后同一翡翠可看到有一条长长的内痕。他介绍了色温连续可调式的主要技术,现场用两支灯分别解释了二次光学的原理。用生物节律调节系统能让病房分别展示不同时间模式,达到24小时昼夜的生理节律。

       培训现场

       整个培训活动现场氛围良好,学员与讲师有互动,学员积极思考,在茶歇时间积极向讲师交流,讲师耐心解答,与学员共同探讨问题,拓展思路。

       当天与会的企业负责人或相关服务机构代表对本次大讲堂给予充分肯定。茶歇期间及大讲堂结束后,相关企业及机构纷纷表示,希望与CSA就培训课程服务、师资输出服务、讲师经纪服务、内训服务、技术咨询服务、管理咨询服务及LED大讲堂走进企业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引入CSA的服务解决方案进入企业和相关服务机构内部。

       相关合作事宜具体可联系CSA华南分中心,0757-81807050,csa_led@163.com。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