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河南销售将在700座加油站中推广使用LED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2-03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浏览次数:30

       “换节能灯后,这个月电费少了1248元,相当于每天节省了36元,而且照明效果一点儿不比以前差……”近日,刚交完加油站电费的郑州分公司2站核算员杨孟杰高兴地对站经理邓雅婷说。

       从今年9月开始,河南销售加油站陆续更换LED灯具。传统的白炽灯效率低,存在亮度不足、能耗高、易损坏等问题,而且对电源线选择要求高,存在隐患。LED灯作为一种新型节能灯具,具有高节能、环保、寿命长等特点,特别是还可以回收再利用,没有污染,属于典型的绿色照明光源。同时,由于其电光功率转换超过90%,在同等照明效果下比传统光源节能70%,使用寿命可达6万到10万小时,比传统光源寿命长10倍以上。

       河南销售工程建设处处长李森年介绍,按照集团公司的要求,河南销售为进一步落实《节能减排“十二五”规划》,推广使用节能灯具,去年下半年开始,公司专门成立节能设备研究小组,制定多种节能设备改造方案。今年9月在郑州分公司2站等10座加油站试点使用。现场实测证明,LED灯节能率达到59.7%,单站年节约电费1万元左右。

       河南销售将在700余座加油站推广使用节能灯具。为进一步减少费用支出,减少资金风险,公司节能设备小组多次和节能厂家协商,最终确定节能效益分享和全资改造两套方案。针对城区高效站、景观站等未列入改造计划且电费又高的使用节能效益分享模式,由设备供应商全额投资购买灯具、设备进行改造,所获得的节能效益全部归投资方所有,收回全部投资后节能效益和灯具归销售公司所有;对列入公司年度技术升级改造的加油站,灯具严重老化且不适用能源合作模式的加油站,由公司全额投入改造资金,完全享有节能效益。

       郑州分公司10座加油站年耗电13.76万度,年电费14.9万元。改造后年耗电5.76万度,节电率58%,年电费6.3万元,可节约电费8.6万元。

       河南销售工程处主任工程师杨启君介绍,公司将在明年上半年完成适合能源合作模式的加油站合同签署, 2年至3年内完成全省加油站的推广使用。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灯 河南 加油站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