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盘点2013年LED行业并购整合中的那些“弄潮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2-0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7

       LED产业的整合兼并浪潮自去年星星之火点燃之后,今年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了一片浪潮。这是产业发展规律的必然选择,更是LED产业向规范化、市场化发展的必然选择。下面小编就带你们回顾一下,2103年LED行业并购整合中的那些“弄潮儿”们。

       一、三安光电终成璨圆光电第一大股东

       三安光电10月8日晚间公告,10月2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厦门三安认购璨圆光电的股份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目前,厦门三安持有璨圆光电1.2亿股股份,占璨圆光电总股本的19.77%,为璨圆光电第一大股东。

       小编想说:自去年两家LED大企发出“联姻”的消息以来,得到了业内外的广泛关注,但俗话说的好“好事多磨”。经过大半年的折腾,历经外界各种猜疑,终于“功德圆满”。且不论两家“联姻”到底意欲何为,“联姻”生活到底如何,我们只让“事实说话”。

新闻链接:收购璨圆尘埃落定 三安一举多得加快产业一体化

         二、瑞丰光电、璨圆、TCL斥资2亿成立合资LED公司

         瑞丰光电7月16日发布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的公告,瑞丰光电表示,公司拟与 TCL 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TCL”)、台湾璨圆香港子公司裕星企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裕星企业”)共同出资,在惠州市仲恺高新技术开发区共同投资设合资公司(以下简称“合资公司”)。

       小编想说:瑞丰作为国内封装大厂,TCL作为国内知名的电视生产制造商,而璨圆作为实力不菲的芯片企业,三者的联合正好占据了LED产业链的上中下游,形成了垂直一体化的整合兼并,三者的强强联合,将会带来什么样的产品,又会对LED市场带来什么样的变化呢?只能说“拭目以待”。

       三、利亚德三天两起并购 拟2亿收购金达照明

         继披露拟使用募集资金4083万元溢价近25倍收购北京互联亿达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后,利亚德(300296)紧接着于21日晚间披露一重要并购方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张志清等10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深圳市金达照明股份有限公司100%股份,并募集配套资金。

       小编想说:金达照明属于照明工程行业,具备出色的城市照明工程领域的综合服务能力。作为显示屏行业的领头企业,利亚德在显示领域屡建佳绩,本次收购金达照明,也彰显了利亚德发展战略的另外一个重要目标---发力LED照明。就如它公告中所讲,“本次并购有利于加快公司LED照明业务板块的拓展,促进六大支柱业务的共同发展,是实现公司战略发展目标的重要举措。”

       四、中国稀土1500万收购欧司朗荧光材料50.1%股权

       中国稀土宣布,以1513.25万元代价,收购欧司朗(中国)荧光材料(合营公司)50.1%股权。合营公司主要从事制造及销售荧光产品,收购后,中国稀土将持有合营公司100%股权。

       五、 福日电子拟定增3亿收购迈锐光电

        福日电子7月14日晚间公告称,董事会已审议通过公司拟向包括大股东在内不超过10名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数量不超过5000万股,主要用于收购深圳市迈锐光电有限公司,后者是境内LED显示屏的主要供应商之一。该公司董事长卞志航表示,期待着通过此次再融资而实施的并购举措,将有助于推进公司LED产业资产整合和业务重组,并把LED打造成公司的核心产业之一,提升企业LED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六、Veeco收购Synos科技公司 发力OLED领域

        近日,Veeco公司宣布已签署一项协议,收购私人持有的Synos科技公司。Synos公司设计和生产的快速阵列扫描原子层沉积(FAST-ALD)系统,使生产用于移动设备的柔性OLED显示器成为可能。

Veeco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John R. Peeler说道。“Synos公司处于初期发展阶段,具有很大的增长潜力。我们相信,他们用于薄膜封装层的快速扫描阵列ALD技术,将消除采用柔性OLED显示器的主要障碍,使牢不可破且重量轻的移动显示器成为现实。我们准备将他们的系统从试点生产线发展为世界领先的移动OLED显示器全批生产线。”

       七、三安光电全资子公司完成对Luminus Devices收购

        近日,三安光电再度扩张,公司6月5日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LighteraCorporation以2200万美元货 币 资 金 收 购 美 国LuminusDevices,Inc.(以下简称美国流明)100%股权。

为何收购一家净资产为负的公司,有券商研究员表示,三安光电收购美国流明主要就是冲着对方的专利而去。记者注意到,资料显示,目前美国流明在全球拥有93项专利,正在申请中的专利有58项,合计151项,其中已取得和正在申请中的美国专利94项。

       八、东芝收购美国普瑞公司白色LED芯片业务

        东芝与LED照明器具厂商普瑞光电(Bridgelux)2013年4月23日宣布,双方已签署协议,东芝将收购普瑞光电的白色LED芯片开发相关资产。东芝的目的是通过此次收购,强化照明用白色LED业务。

       九、TCL集团收购华星光电30%股权事宜获批

        TCL集团9月16日晚间公告,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近日收到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批复,同意深圳市深超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将所持华星光电30%股权以31.82亿元转让给TCL集团。

       十、洲明科技董事会通过收购深圳市雷迪奥光电议案

         7月3日公告, 洲明科技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13年7月2日召开,审议通过《关于完成收购深圳市雷迪奥光电技术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的议案》。深圳市雷迪奥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自主研发,生产,销售LED舞台显示设备及创意类LED显示屏的专业制造商。

       十一、美国应用材料收购东京电子 市值将达290亿美元

       日前,美国芯片设备制造商应用材料公司(Applied Materials)宣布,将收购日本芯片设备制造商东京电子(Tokyo Electron)。该交易将全部以股票形式进行,合并后的新公司市值将达290亿美元。两家公司预计,合并后的第一年末可实现2.5亿美元的运营协同效应,在第三年实现5亿美元的运营协同效应。

十二亿光拟斥千万欧元并购德国灯具厂 进军欧洲市场

        亿光积极发展LED照明,除经营自有品牌“EVERLIGHT”外,该公司昨(25)日董事会通过,将以不超过1000万欧元(约新台币3.9亿元)金额取得欧洲照明公司100%股权,为该公司进军欧洲市场做好准备。亿光计划并购的对象为德国灯具厂,该案为亿光在欧洲区域的首件并购案,目的在于强化欧洲照明通路及业务发展。

十三德商戴乐格半导体并购iWatt进军LED市场

         类比晶片设计厂Dialog(德商戴乐格半导体)宣布以约3.1亿美元现金以及附带3500万美元等值条件,收购领先的数位化电源管理晶片供应商iWatt,而此次收购将使Dialog获得智慧型手机和平板电脑充电变压器市场的领先地位,并进入高成长的LED固态照明市场,这也意味着市场竞争越加激烈,台系厂商聚积、F-昂宝等也将受到考验。

       十四、模拟芯片设计厂Dialog收购iWatt强势跨入LED市场

        根据TrendForce研究预测,2014年LED照明市场规模将高达353亿美元,较今年成长47.8%。看好此市场,模拟芯片设计厂Dialog日前收购数字化电源管理芯片供货商iWatt,跨入LED市场,并在15日推出一款16信道LED背光驱动电源iW7025。

十五美Revolution Lighting收购Tri-State LED

        美国照明巨头Revolution Lighting科技公司18日宣布,它已经用现金和股票交易的方式收购了Tri-State LED公司。该交易的条款尚未披露。Tri-State LED公司是Revolution Lighting的一个领先分销商,主要为三州地区的重要客户群提供SeesmartLED照明解决方案,包括自治市、主要学校系统、医院、会展中心和房地产开发商。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