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小发明大用途 LED创意玩意连连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2-0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01

近年来,照明领域已经无法满足LED发展的势头,LED与各种领域的跨界合作层出不穷,科技与艺术的结合更是将LED的能量发挥得“淋漓尽致”。LED的节能优势和现代生活情调相结合,更能符合消费者的需求,于是涌现出了各种你意想不到的LED创意设计,它们究竟有哪些神奇之处呢?那就让小编带着你们一起去欣赏一下2013年LED界的那些创意小发明吧~

01、土豆电源

对于土豆,不同人可能都有各自喜欢的烹调方法,但哈伊姆•拉宾诺维茨(Haim Rabinowitch)则想得更远。在过去几年,拉宾诺维茨及其同事一直在推动“土豆电源”的构想,试图用此来使人们放弃使用电网的能源。他们声称,利用简单廉价的金属片、电线和LED灯泡,就可以为世界各地偏远的小镇和村庄提供照明。

02、植物工厂

全球气候变迁及极端气候造成粮食减产,加上都市化和污染问题,粮食安全亮红灯。联合国粮农组织(FAO)编制的“粮食价格指数”(Food Price Index)在1993年到2012年的20年间,总指数成长了102%,其中,谷类价格更暴增142%。日本311地震造成福岛核灾,不少农地一夕间废耕,日本“食”不安心。在此情势下,能够提供稳定产出且安全的LED植物工厂,带来新一波商机,甚至可望成为维持人类生存的保护伞。

03、百叶窗变身显示屏

美国加州网民自制了一套LED垂直百叶窗。整套系统共使用768颗10毫米大小的白光LED,一个16频的LED驱动(MBI 5026)及一个ATmega644A型微控制器,LED驱动内含3 x 4~16的信号分离器,微控制器用于处理显示数据,最终实现48 x 16的分辨率及16种灰度。该网友将其悬挂在家里高层的窗户上,准备向世界表达自己的心声。他在某论坛发表的帖子上介绍了详细的制作方法和程序,并展示了制作过程与成品的图片。

04、智能魔戒

说起智能戒指,部分团队的解决方案是往普通的戒指里面集成NFC(或者RFID)芯片,主要用来存储和交换个人信息或者对手机进行解锁,比如说GalaRing、Tuit、SesameRing等产品就是走这样的路线。最近众筹平台indiegogo出现了这么一款戒指:它集成了一个LED屏幕,能够把手机上的消息提醒转移到戒指里面,还有显示时间、蓝牙防丢等功能。

05、滑雪靴

耐克一定觉得,也许滑雪运动圈里会有那么一两个人会喜欢站在潮流前端。如果你热衷此道,那么耐克这款安装了30枚LED小灯的LunarENDOR QS雪地靴也许可以入您的眼。就算是入不了您的眼,当您穿着它划破夜空下的滑雪黑道时,它也一定会吸引每个观众的眼球。

06、蘑菇灯

如果你想你的窝窝更接近自然,那么你应该来关注这些小小的称为蘑菇的LED光雕塑,这是在Design•Festah上展出的LED艺术作品,精灵般的灯饰。结合LED灯和环保回收的木材,通过设计师那富有灵性的设计。使得这些发光的小蘑菇看起来逼真的令人惊讶,栩栩如生,活灵活现。这也许就是LED的魅力。那色彩斑斓的多彩世界。

07、发光地毯

11月18日,照明行业的全球领导者皇家飞利浦公司和地毯领域的全球领袖Desso公司今日宣布达成合作协议,共同研发将LED照明融入发光地毯的解决方案。这项激动人心的创新将进一步发掘LED与地面、墙面等表面集成的潜力,并为室内设计和空间规划带来新的视角。该方案将改变人们与信息以及办公室、酒店、会议中心和其它公共建筑等环境的互动方式。

08、钢琴大师

不会看谱也能学钢琴?台湾安谋国际(ARM)设计竞赛今天揭晓,在近百队争夺中,冠军由台湾大学“程式琴缘”团队拿下,三位钢琴社同学,研发出以LED灯指示乐曲音符相对键盘位置指引弹琴的“数位钢琴学习系统”,获得评审团青睐,拿下15万元新台币奖金。

09、太空照明

肯尼迪航天中心已成为第一个展示全飞行模式航天飞机的展览馆,采用了Lumenpulse公司的LED照明解决方案。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悬于30英尺的高空,展览馆的新展览采用先进的照明技术,展现了轨道飞行器在太空中所呈现的形式。

10、立体走马灯

一个LED可以做成频闪灯,一根直线排列的LED可以做成走马灯,一个正方形的 LED可以形成点阵,根据这条规律,能否做一个立体的LED呢?在这个想法下,我便开始动手DIY了。最后制作成了一个在立体上显示的走马灯,把LED制作成一个立体上显示走马灯,这样就不会把走马灯的花式局限于平面了。

11、情绪感知衣

除了智能手表、手环,穿戴式LED也准备在服装业大展拳脚。Lüme服饰的设计师从穿戴式LED中获得灵感,在现代时装中插入柔性、可控制的LED灯技术,可以根据假日、地点、情绪改变的衣服,也可以为了匹配另一款服装或配饰而做出适时的改变。

12、LED灯泡夹脚拖

美国一名14岁少女,设计出嵌入LED灯泡的夹脚拖童鞋,大受儿童和青少年欢迎,已卖出逾6万双,总营收超过120万美元(约3600万元台币),美国知名百货抢着进货。

13、灯光上网

无需WiFi信号,点一盏LED灯就能上网。昨天,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传出好消息,一种利用屋内可见光传输网络信号的国际前沿通讯技术在实验室成功实现。研究人员将网络信号接入一盏1W的LED灯珠,灯光下的4台电脑即可上网,最高速率可达3.25G,平均上网速率达到150M,堪称世界最快的“灯光上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盘点 创意 发明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