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利标准 » 专利 » 正文

苹果获弯曲OLED屏新专利 可给手机弄个大波浪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2-13 来源:CSDN浏览次数:33

       弯曲屏iPhone概念机 图片来源:MyVoucherCodes

       北京时间12月11日消息,据据外媒AppleInsider报道,12月10日,美国商标专利局授予苹果一项新专利。据悉,这项专利号为8603574的新专利(弯曲触摸感应器)会被用在显示屏、触摸板等上面,同时苹果还在专利中强调,这才是能真正弯曲的触摸屏。

       苹果这项新专利名为“弯曲触摸感应器”,描述一种能够生产精确弯曲显示屏而不会出现基片扭曲变形的制造技术。苹果在该专利文件中专门声称该技术有望应用于显示屏、触摸板以及触摸鼠标等设备。苹果还表示当前触屏技术很难实现预期的薄度及抗压等特性,因此苹果该专利旨在提供一个更好的触摸屏解决方案。另外,业界人士认为,或许这项很有趣的新技术就将运用在苹果iPhone6上。

       苹果称,目前一些弯曲技术的应用并没有制造出真正弯曲的触摸屏。如上图所示,最左边代表一般的触屏横切图。中间图可以简单地说明未使用苹果弯曲触摸技术的结构。最右边图为应用苹果的触摸感应屏技术,该技术不仅降低厚度,同时也能保持触摸感应的高精确度。

       另外,苹果专利文件还指出该技术可用于形成多个弯曲幅度,如波浪形或其它弯曲形状。

       目前暂不清楚苹果是否会在消费者产品中使用上述技术,但不可否认现在弯曲显示屏非常流行。苹果竞争对手三星已经推出一款弯曲手机Galaxy Round,此外LG近期也首次亮相了其LG G Flex弯曲智能手机。这两家公司均使用了一种新型的OLED显示屏,给智能手机显示屏底层增加了一些弹性,从而使这种屏幕被弯曲或对折时不会折断。这两家公司还认为,这种可弯曲屏幕是创建真正灵活显示屏的第一步,真正灵活的显示屏可折叠或像纸一样卷起来。

       据悉,苹果的这项技术专利申请是于2010年提交给美国专利与商标局的。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苹果 OLED屏 专利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