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重庆首个民营综合LED产业基地启动 物流成本或下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2-23 来源:华龙网浏览次数:19

点击图片分享到上海滩微博

        重庆首个由我市民营企业牵头组建的综合LED产业基地——LED产业园今天正式全面启动。下午举行的启动仪式上,项目牵头企业重庆雪伦控股集团与三家入园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雪伦LED(重庆)产业园”项目位于两江新区水土高新园,总占地107亩,建筑面积13万方,是一个集研发制造中心、光环境体验中心、展示交易中心、大学生实习基地、照明产品及配件物流中心于一体的产业园。“产业园的建设,将改善我市LED灯产业链配件供应物流成本高的现状。”重庆市雪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立芬介绍,目前,我市的LED的企业,很多主要配件和原材料都要从外地进购,比如散热器、荧光粉等。

       “产业园的建立,将吸引LED产业链上的上下游企业入园,这样一来,产品的物流成本就能下降三分之一。”刘立芬说,今后LED灯进入普通百姓家庭,销售价格上也将享受到实惠。

       据悉, 该产业园将于明年正式投产,在完善产业链的同时,园区还将侧重于打造LED散热材料及散热器件,LED发光粉的研发和生产。“我们还特别打造了一个光环境体验中心。”刘立芬说,届时,参观者除了可以感受到从没有光到人类点火把照明,再到使用灯具,白炽灯到节能灯再到现在的LED灯的演变过程,还能体验不同颜色的光,对自己产生的作用和影响。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