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利标准 » 标准 » 正文

广东LED技术标准与推广模式外省走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2-26 来源:南方日报浏览次数:28

十八届三中全会把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而我省LED产业的发展和应用模式就是深化改革的最好印证。

近日,笔者从省科技厅了解到有关LED稳居全国第一的数字:LED产值预计为2800亿元,比去年增加近29%。全省LED路灯预计全年安装超过110万盏,室内灯超过110万盏,安装的总体节能率可达55%。更可喜的是,广东的LED产品向外拓展势头也非常猛,今年显出屏和灯具出口增幅为19%。同时,粤式创新的技术标准和推广模式在外省渐红,各大企业今年在外省业务量大约增长三成以上,有的甚至是三倍。

广东的产品质量信得过

入夜,笔者走在山西省太市原汾河边,只见乳白的路灯和高楼大厦外墙的五彩灯都是LED。

当地的路灯建设部门负责人告诉笔者:“这些不少都是广东产品。山西的减排压力大,从去年起加大力度推广LED应用。我们公共照明管理部门已经与四五家广东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今年合作的业务量占总量70%。广东企业规模大、资金足,尤其是质量服务好,信得过。他们将最好的技术拿来了,做成一些样板工程。”

LED推广的最大难题是质量把控,而国家目前缺少质量标准。广东在全国率先推出了标杆体系,这不仅为广东LED的应用设立了必要的门槛,而且也为广东产品走出去树立了信誉招牌。当我们来到深圳九洲光电集团,只见橱窗里展出了该公司在新疆库尔勒新区的工程照片,这个7000万元造价的工程包括了照明、景观亮化项目。另外,四川广元、内江、绵阳也都亮着他们的灯。该公司市场经理孙家鑫介绍说:“过去这个市场鱼龙混杂,而广东实施的标杆体系,令外省客户增强了对我们的信心。我们做的成都新机场工程,被列入全球半导体示范照明工程的第一名。”

广东的应用模式广为接受

LED应用的最大障碍是投入较大。广东在全国率先推介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令这一难题迎刃而解。

太原的客户杜先生告诉笔者:“广东开始实施的合同能源管理模式,解决了工程投入的问题。而且通过样板工程的示范,我们都会算这笔账:同等亮度的大功率路灯LED比传统钠灯虽然贵30%,可这多出来的投入通过两年的节能就可回收,以后还可以长期坐享节能效益。”

今年外省来广东考察LED应用的代表络绎不绝。用他们的话来说:“我们对由工程方先投入的管理模式,非常感兴趣,所以要来看看如何操作。”

广东LED工程的“老大”—南方电网综合能源公司,就对此更是深有体会。该公司副总经理曹重介绍说,去年5月28日,省政府印发了《广东省推广使用LED照明产品实施方案》,确定了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为主要推广模式,让LED首先进入公共照明领域。这一具有广东特色的创新模式,不仅在广东行之有效,在外省也是如此。

今年,南方电网组织了节能降耗客户活动超过100期,外省相关部门领导到广东考察了LED生产企业和应用模式,从而对此增加了信心。比如贵州六盘水LED照明和亮化工程进行招标,广日电器作为南方电网LED照明产品供应商之一,成功中标8亿元。

11月8日开始,南方电网能源公司打造的LED产品电商平台—“南度度节能服务网”正式上线,推动LED广货网上行。客户将来可在线申请分期付款,就能实现整个家庭照明升级为LED的改造。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技术标准 广东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