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半导体行业:智能载具当道 高效率低成本发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2-26 来源:科技商情浏览次数:8

因全球智能型手机及平板计算机等手持智能型装置的需求与订单涌现,国内封测业厂商将持续发展3G/4G手机基频芯片及应用处理器、CMOS Image Sensor、高分辨率LCD Drive IC。另外光电领域里也看好3C穿戴式创新产品的应用,将使相关半导体芯片,朝向高阶制程需求。

在LED方面,中国自2012年底开始禁售白炽灯泡,正式使用LED照明;而日本在2011年至2013年LED价格下降近60%,2013年初日本全国销售的天花板照明里,LED就占了86%,显见亚洲地区LED市场已经开始日渐广泛,有利于提高LED出货量。LED若能克服散热的问题,并且研发出延长使用寿命的覆晶构装技术,将有助于切入一般照明及车用头灯等超高亮度LED应用市场。

根据DisplaySearch资料显示,2012年全球OLED市场规模达68亿美元,2013年将达109亿美元,2017年可望达到271亿美元的规模,年成长率均维持在20%以上。目前仍以韩国产值为全球第一,台湾第二,而相关的关键材料仍掌握在日本手上。

此次纳米产学桥接计画─电子光电领域,即针对目前产业的市场趋势和需求,在高效率、散热、缩短制程、降低成本等方向,进行发表。

高效能氮化镓功率二极管及晶体管,能在目前现有的原料下,提供更高的投资收益与更低廉的成本。

而创新的非真空液态刮刀制程技术,则可解决液态制程层与层之间互溶的问题,以及具备制程时间短、低成本、易大面积化的优势,并成功制作出多层有机发光二极管(Organic Light-Emitting Diode,OLED)元件结构。OLED可应用在显示器与照明方面,在使用刮刀制程制作之OLED的元件效率及寿命可接近蒸镀制程产品条件下,制程成本只有蒸镀制程的十分之一,可望造成原有照明与显示器市场产生革命性的变化。此技术已经引起国际大厂的兴趣,将为OLED 量产带来重大突破发展。

另外如冷白光发光二极管纳米磊晶元件,可以发展出白光,突破专利技术,且无热源问题,适用在如手术灯的应用。另一项单细胞三维断层扫描暨分析仪,是将光源技术应用到生医上,并且以3D方式呈现,能了解细胞、药物的运行应用,是生医领域的一项重大突破。 这些研究计画,不只已申请多国专利,并且已获得国际大厂青睐,正在洽谈可行性量产合作中。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智能 LED照明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