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盘点2013年终LED照明年度商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1-02 来源:大照明浏览次数:5

他们是2013年LED照明市场发展的见证者,他们靠着信心与野心、实力与魅力、品牌与口碑赢得业界的广泛认同与支持,他们就是2013年年度优秀商家。本期,让我们一同走进他们。

       山东临沂天马灯饰董事长 刘同光

       最“底气”

       自评:85分

2013年是LED照明到目前为止竞争最激烈的一年。雷士照明年初就开始了LED照明在山东区域的市场推广,截止到目前,整体来说效果不错。相对来说,阳光照明、飞利浦照明等我们经营的传统照明品牌在LED照明方面的推广稍微迟一些,但也保持了原有的市场占有率。综合天马灯饰代理的所有品牌市场表现,我打的分数是85分。

经过2013年照明行业的激烈竞争,我们对市场进行了重新定位,确定了未来五年的目标和方向。经过一年的发展,更加坚定了我们与原有核心传统照明品牌的合作和发展。对于我们来说,“调整”是目前工作的重点,一些调整的步伐会在明年逐步跟上。

俗话说,“虾兵蟹将起不了大风浪”,市场靠实力说话,终究回归理性。一直以来,天马灯饰都是靠实力说话的,未来的市场属于有实力的企业,“战”到最后的就是“王者”。

做生意忌动荡,稳定的企业或品牌才能给商家和消费者信心。在选择品牌时,企业规划执行力、目标发展方向及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我最看重的。

在当前行业形势下,商家要想取得更进一步的发展,需要具备眼力、实力、品牌等条件。针对2014年的市场发展,我们对与终端优秀经销商的合作和把控是充满信心,相信我们所代理的品牌是终端优秀经销商最好的选择,也是他们“赚钱”的关键品牌。

       山东世林照明董事长 刘明贤

       最“理性”

       自评:80分

回顾2013年山东世林照明的经营情况,我给自己打80分。在LED照明产品与传统光源产品交替的时候,世林照明迅速组建队伍,主动出击。目前,世林照明经营了亿光、木林森、朗士、美的、世林等实力品牌的LED产品,产品经营格局及定位渐趋清晰。

这一年来,我们得到了广大客户的信赖和支持,收获LED照明带来利润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压力。LED产品的风险系数比传统光源产品大很多,很多LED厂家的产品良莠不齐,库存及降价风险无法掌控,因此,我们压力不小。

LED照明发展期间出现价格战、渠道战等混乱局面是很正常的,市场还没有完全成熟,产能过剩、标准缺失等都会影响着行业发展。作为运营商,要选择有核心技术、能掌握LED产品发言权的灯珠生产或封装企业合作;另一方面,还要与生产企业紧密沟通,紧跟市场需求及双方投入的步伐,积极寻找定向需求市场群体。

作为运营商,我们看重合作企业的思路及产品的定位。具备规模实力、营销思路、产品通路、服务体系的品牌更受终端商家和消费者的青睐。

当前,只有厂商合作双方风险共担,市场反应迅速及时,方可实现双赢。世林照明经过两年的LED产品运营,积累了丰富经验。2014年,世林照明一方面将紧跟企业发展的每一阶段的时间节点,及时作出决策;另一方面,缩短从产品入库到分销之间的时间,迅速建立起高效的运营机制。

       广州市粤志照明电器总经理 张沃仁

       最“好学”

       自评:60分

2013年,粤志照明最大收获是整体基础更加牢靠与坚实,在专业设计与安装施工方面也迈出了坚定的步伐,并且积累了非常宝贵的经验;最大的遗憾是感觉自己个人综合能力没有得到很大提升,这一年下来,回头看看,自己用在学习方面的时间相对减少了,这个遗憾要在2014年补回来。

在我看来,商业的兴旺从某个角度来看,是“市场的混乱”造成的。LED行业混乱时期,各品牌生产企业因为生存、利润、渠道等种种压力全力突围,抢占市场。作为商家,我们需要持理性的态度去观察、去审势,选择与自己有共同目标的品牌或企业经营,可有事半功倍之效。

目前,在照明行业内,负责任、有诚信、重视商家与消费者“感受”及始终坚持产品品质和性价比的企业最终会受到消费者与商家的青睐。选择品牌我们最为看重的是企业的定位、老板的思维与操作的团队。

在当前的行业形势下,商家要想取得更进一步的发展,我认为需要具备以下四个条件:诚信、创新、渠道、整合,这也是照明厂商发展的关键词。2014年,我们将紧紧围绕着这四个方面开展工作。

针对2014年的市场发展,我们会加快分公司与县一级网点的快速扩张,为下一步渠道布局铺路;同时我们也会整合资源,打造一个与众不同的“O2O新模式”,对线上、线下进行完善,对此,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