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亿光照明豪迈宣告:打响 “产品战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1-03 来源:中国灯饰报浏览次数:29

进入第四季度后,亿光照明热潮丝毫不减。只是他们的宣传口号发生了改变,变成了如同战斗檄文一般犀利:是时候,用LED产品将传统照明“替”出历史舞台了!亿光照明总经理吴正喆也适时地发布消息称亿光要“以产品促渠道,以渠道旺产品”,充分利用前期建立的品牌优势和渠道优势,迅速抢占产品竞争的市场制高点。

       亿光照明明确向行业宣告:他们要打一场“产品战争”

       缘起:飓风推广“玩转”照明市场

       乘行业质疑之“机”打响战争

2012年,来自台湾的知名LED芯片制造(封装)巨头亿光电子在经过数年的调研之后,正式宣告进入照明应用领域,并成立了亿光照明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下称“亿光照明”)。随后不久,国内照明行业著名营销专家吴正喆加盟亿光照明,负责亿光照明在大陆地区的市场运作。一时之间,整个行业为之侧目,纷纷猜测亿光照明将会以怎样的营销方式“玩转”照明市场。

亿光照明在接下来的运作果真没让大家失望,飓风般的广告推广换来了渠道市场的高度关注、集中作业式的市场推广让经销商直接有效的了解亿光的企业经营理念,而LED科普知识大讲堂的举办则延伸了亿光照明的推广深度……这一系列的动作都为了“品牌推广”这一主题,并且仅仅是吴正喆整个市场运作计划的第一步而已。

随着营销团队的组建和快速成长,亿光照明在全国市场上的渠道建设也在第一时间迅速展开。业务团队相继奔赴河南、湖北、山东、浙江、北京、云南、海南、黑龙江等地,如饥似渴地向全国照明经销商推销亿光照明的品牌和产品。据吴正喆在11月27日发布的消息称:截至目前,亿光照明在国内成功发展经销商近800个,分销商更是高达3000家。这就是亿光照明的团队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在渠道建设上取得的不可思议的成绩。放眼近些年的照明行业,恐怕再也找不出第二支如此富有战斗激情和执行力的营销队伍了,也找不出第二家能够取得经销商如此信任和支持的企业了。

至此,亿光照明的品牌战和渠道战均告成功。但市场上却出现另外的声音:为什么看不到亿光的产品?亿光把如此多的精力和成本花费在宣传上,到底能支撑多久?……殊不知,经销商发出这样的疑问,正中亿光照明的下怀,他们无意中已经成为推行亿光市场策略的一员,这也正是吴正喆想要的。于是,就如文章开头我们看到的那样,亿光照明顺势打响了“产品战争”这场战役。

       攻略:以T5及天花灯“开路”

       快速抢占替换关键期市场份额

自亿光照明成立,不论是品牌宣传还是渠道建设,每一步均在公司早已制订的策略中成功执行。即便是市场上经销商的反馈,都成为亿光照明“谋划”的一部分。同样,对于如今进行中的这场“产品战争”,吴正喆心中也早有安排。

据发改委在今年发布的《半导体照明节能产业规划》称,要在2015年实现LED照明节能产业达4500亿的规模,引发了照明行业的狂乱悸动。难怪吴正喆在10月28日召开的“亿光照明上海市场启动大会”上说:“当看到道路两旁的路灯和高楼大厦里仍然沿用传统照明时,我就感到莫名的兴奋。因为在不久之后,这都将被亿光照明的LED产品所替代。”他当然有理由兴奋,因为据专家预测,4500亿的产值很大一部分都将来自对传统淘汰的替换市场。而首推的品类自然是天花灯、T5灯管以及家居吸顶灯,这恰恰也是吴正喆在这场“产品战争”中选择的主攻点。

据吴正喆介绍,目前LED产品品类高度趋同且集中,原有传统照明时代所形成的优势也不复存在。因此,这场“产品战争”的焦点将主要集中体现在品类之争上面。而最先点燃战火的将是针对传统照明产品具备明显替换优势的两大品类:T5和天花灯。这是由于前者的成本已突破替换临界点;另外随着COB技术方案的成熟,加之市场容量巨大,T5注定也将担当这场“产品战争”的主力角色。

用T5和天花灯作为开路先锋,瞄准LED市场竞争中的关键点,抢占替换时期的市场份额,加速LED照明的发展,这就是亿光照明在这场“战役”中制订的战略。从目前的市场反响来看,亿光照明的这一策略也得到了市场的回报,据其经销商反馈的信息显示,天花灯和T5成为了目前LED照明市场上最为畅销的品类之一,亿光照明的战略取得了成功。

       优势:高性价比和产业链

       整合致使战况大局已定

随着亿光照明“产品战争”的逐步推进,LED市场的竞争也在加剧,市场行情也如之前诸多行业专家预测的一样:整个行业的利润在不断下降,在某方面加剧了企业间在价格和质量方面的无序竞争。消费者产生了“价格高的产品不愿买,价格低的产品不敢买”的心理,极大地影响了LED产品的市场形象。亿光照明也清晰地意识到:高质高价和低质低价的产品都无法打动消费者,高质低价的产品成为市场的首选。只有真正具备技术、成本、质量、产能等综合竞争优势的高性价比产品,才是制胜LED照明时代的利器。换言之,如今的LED照明时代已经从单一的产品竞争发展到整合产业链的综合竞争。

而高性价比和整合产业链恰恰就是亿光照明的优势所在。亿光电子于1983年创立于台湾,目前在LED封装领域的产量居全球第一,在专利技术、人才储备和终端应用等方面都取得了耀眼的成绩。自成立亿光照明以来,亿光电子已经整合原材料、芯片、封装、应用及营销服务五大环节,实现了LED产业链的全面竞争优势。可以说,亿光照明是在这一领域最有可能提供高性价比产品的企业之一,通过目前在市场上的表现进行横向对比,也不难得出这一结论。

有了综合竞争实力的支撑,结合明确的市场策略,这场波云诡谲、刀光剑影的“产品战争”从一开始就暗藏着胜负法则。LED产品的竞争本质上可以看作是不同品牌背后产业链之间的PK,胜利的天平必然会倾向那些有成熟而完善的产业链支撑、并能快准狠的对市场做出应对反应的品牌。从这个意义来讲,亿光照明发起的这场“产品战争”似乎胜负已定。

       渠道商共话亿光之战

       亿光在河南表现强劲 流通类及商照渠道畅通

河南大运光电总经理阮祥宝

2013年,在越来越激烈的LED产品市场竞争中,亿光LED照明取得了最为耀眼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业绩。近日,记者就亿光照明的相关话题采访了亿光照明代理商——河南大运光电总经理阮祥宝。

阮祥宝说道:选择亿光就是选择品牌、选择未来。当初之所以和亿光合作,是基于以下几点的考虑:第一,LED产品必将成为未来照明市场的主旋律,所以从未来发展角度来看,经销商迫切需要选择一个LED品牌来合作;第二,亿光LED照明拥有全产业链的独特优势,从上游芯片、到中游封装、再到下游产品,亿光都是行业的佼佼者;第三,亿光LED照明规模大、实力强,经营思路和发展理念符合市场需求,能够迅速占领市场份额;再者,亿光LED照明强大的市场宣传和推广策划,无论是产品品质还是品牌影响力,在行业里独树一帜;最后,在和亿光的合作的过程中,阮祥宝看到了亿光LED照明的无限潜力,它的出现或许能改变照明市场的格局。

阮祥宝强调说,目前亿光LED在河南市场表现强劲,球泡灯、3W和5W天花灯、家居吸顶灯等流通类产品以及商业照明销售良好、渠道畅通,是目前发展的重点,除此之外,亿光户外照明产品也将陆续进入市场。

       亿光的运作诠释了“优等”二字

厦门创新之光商贸有限公司陈贞毅

当LED照明以一种技术革命的高傲姿态,携带着无法比拟的先天优势,绽放着一股朝阳奋进的激情席卷了整个照明行业,当今每个人身边朋友圈哪能没几个LED的从业者。可面对市场现实,产品同质化、种类太多、技术更新快、库存压力大、广告营销费用高、竞争业态过于残酷,多少人束手无措。

厦门创新之光商贸有限公司陈贞毅说道,“优胜劣态”这亘古不变的历史规律告诫我们,只有不断强化自身优势才能在这场腥风血雨的战斗中成为胜利者;而亿光照明的运作恰好解释了何谓“优等”:全产业链的整合优势、产品性价比优势、品牌宣传优势和公司营销政策优势,这些注定了亿光照明成为LED行业领袖品牌的基本条件。静观亿光照明有野心、有思路、有步骤,大力度在这场战争中奋进,看似是一场豪赌,但更是睿智的决择。正因其胸有成竹,才不惧当下巨额的筹码。

此外,陈贞毅也对亿光照明的运营策划予以认同,他认为,在企业的具体运营策略上,亿光照明也有着清醒的认识。T5和天花灯作为替换时期的主力产品,也成为亿光照明攻占渠道主力军。从目前福建市场的反响来看,亿光照明的这一战术是正确的,相信会取得丰硕的战果。

       亿光以绝对优势及强大号召力抢占山东市场

亿光LED照明山东运营中心临沂世林照明总经理刘明贤

LED时代来临,对经销商也是一个转折提升的好机会,想要快速发展,长远发展,必须将LED优势品牌握在手中。亿光LED照明,就是临沂世林照明刘明贤看中的优势品牌。亿光LED照明拥有的企业实力,产品性价比优势以及品牌宣传优势、营销政策优势都使亿光LED照明在山东市场得到快速认可。亿光LED照明定位零售加工程,选择天花灯、T5支架和家居吸顶灯作为“产品战争”主力,拉动零售和工程客户,快速得到经销商的拥护,也提升产品销量。

自亿光LED照明与临沂世林照明携手,不到一年时间,亿光LED照明在山东已发展网点70多家,分销网点340余家,覆盖山东绝大多数地区,月销售额过100万。亿光LED照明在山东能够快速成功,与刘明贤对亿光LED照明的重视分不开,亿光LED照明的团队精英在山东采用独家代理的模式,在选择地区代理商时,非常谨慎,服务、帮助代理商共同发展,今年主要是网点铺设。亿光LED照明产品线不断完善、品牌强势,体现在一是品牌优势,二是营销推广优势,2014年亿光LED照明在山东以维护、服务现有网点为主,开拓空白地区网点建设,预计2014年山东的年销售额可达2000万到3000万。

       亿光战争主打产品选得很好 市场消化能力强

云南寰宇亿光照明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国锋

在谈到亿光照明的快速发展时,亿光云南运营中心总经理——云南寰宇亿光照明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国锋兴奋地说:“亿光照明进驻云南不到半年的时间,目前已经发展了60多家核心经销商和100多家分销商,这一方面要利益于公司对渠道建设的重视,另外一方面也体现了经销商对亿光照明的信任和期待。”

据谢国锋介绍,亿光照明前期采取了重点建设渠道的发展策略,目前已经基本取得成功。接下来,亿光照明将把会工作重心转移到产品竞争中去。他说:“亿光拥有强大的产业链整合能力,具备完善的产品的技术研发能力和生产能力,加之前期的品牌宣传也在市场上得到了良好反响,我对亿光照明发起的这场‘产品战争’前景很有信心。”此外,谢国锋对公司选择T5支架和天花作为主打产品也十分认可。由于这两类产品的市场消化能力强,具备明显的替换优势,且性价比高。选择它们作为亿光照明的主要武器也将是赢得这场产品战争的直接保障。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亿光 LED照明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