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厦门制定车载LED标准 填补国内该领域空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1-09 来源:LEDinside浏览次数:25

       路线,报站名,做宣传。如今,在公交车、动车上都能看到车载LED的身影,但却大多直接用普通LED显示屏,为行车安全带来隐患。记者从厦门市质监局计量院获悉,由厦门制定的车载LED标准填补了国内空白,它要求企业生产的车载LED更不易燃烧,更抗电磁干扰,无故障工作时间达到一年多以上。

闽光电产业链产值集中在厦门

       车载LED显示屏是安装在汽车、火车、轮船等运动载体上的LED显示屏,属于新型绿色节能产品,厦门市民在公交车、动车上都能看到它滚动的文字。在厦门,共有十几家企业在生产这一现代照明产品,福建省光电产业链产值的大部分集中在厦门。

       尽管应用广泛,但是目前行业内采用的基本都是普通LED显示屏,并没有专业的针对不断震动的车载LED显示屏的标准。“普通显示屏用在车上,阻燃性能不够好,固定性也可能不过关,车子的仪表盘、制动系统也很容易受到电磁干扰,引起系统故障。”质监人员说,两者混用,将带来行车安全隐患。

厦门起草标准填补空白

       今后,车载LED显示屏的设计、生产、销售和验收将有专门依据。昨日,厦门市质监局计量院透露,由厦门起草的福建省地方标准《车载LED显示屏通用技术规范》刚刚通过专家审定,填补了国内这一领域的空白。

       按照这一标准,车载LED显示屏与普通LED显示屏有所不同,其阻燃性能更好,当遇到线路短路、接触等更不易燃烧;同时,它的电磁兼容性能更高、辐射更小、抗干扰能力更强。

       同时,标准还要求显示屏不能过亮或者过暗,让人眼睛不舒服;无故障工作时间要不小于5000小时,相当于一年多等。

       新标准将很快实施。业内表示,除了产品质量更适合车载外,新的标准还将有效避免因产品质量引起的贸易纠纷等。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显示屏 厦门 标准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