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LED市场需求爆发 勤上光电受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1-20 来源:南方日报浏览次数:6

自2013年11月中旬以来,勤上光电由阶段最低点9.36元上涨至上周最高点14.13元,涨幅近51%。近日,由于美国宣布将不再生产和销售60瓦和40瓦的白炽灯,同时加拿大也正式禁用75瓦及100瓦的白炽灯。此前,欧盟在2012年已经全面禁止销售白炽灯。这给国内LED龙头企业带来新的市场机会,也直接刺激了勤上光电、三安光电等LED个股的大幅上涨。

广东煜融首席研究员陈旭认为,国内LED灯的价格近两年来持续下降,加上国家部委陆续推出一些新政策支持节能行业发展,LED照明加速替代传统是大势所趋。此次国外需求释放,国内去年11月又出更有力度的支持政策,LED行业有望在短期低迷后迎来行业景气拐点。乐观预计LED照明需求将有成倍的增长。

2014年有望释放业绩

资料显示,勤上光电地处东莞常平,主营LED照明产品,总股本3.75亿股,流通股2.44亿股,是国内领先的半导体照明综合方案提供商。1月15日,公司发布业绩修正公告,预计201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5%—15%。该公司表示,2013年第四季度,为适应市场、提高综合竞争能力,公司适时的开发了多项新产品,导致研发费用增加;此外,2013年LED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致使公司2013年第四季度毛利率水平进一步下降;为进一步抢占市场,把握LED行业时机,公司2013年第四季度市场拓展及推广费用进一步增加;公司应收账款回款不如预期,将导致公司计提坏账准备增多,相应减少利润。

“LED行业回暖无疑是个长期趋势。勤上光电近期的股价上涨,主要是由于市场对其的业绩预期,该公司盈利状况不佳,与市场扩张行为有关,2014年有望释放业绩。”华南一私募基金经理表示。

政策面上,国标委启动了三项LED标准,旨在通过技术标准的制定,在LED智能照明控制、应用接口规范以及加速检测方法等领域规范市场、引导产业、促进创新。同时在标准融合与互认机制方面,业内的组织也纷纷开始作出有益尝试,如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与广东省科技厅就光组件技术标准的相互转化方面开展了合作。此外,欧盟制定的LED新能效标准也将于2014年3月正式实施,发售的LED新商品都强制贴上能源标识。

据悉,海关总署预估2013年四季度LED照明产品的出口增速同比在80%以上。2014年全球商用、民用照明市场的规模将首次突破千亿,2015年有望达到1600亿元人民币,未来两年的复合增速在60%左右。

业绩提升潜力巨大

山西证券认为,从消费电子生命周期来看,新产品渗透率从10%—60%期间提升速度最快,目前LED照明渗透率在10%左右,即将进入快速提升阶段。随着市场渗透率的提升,各生产厂商逐步出现分化,市场份额向行业龙头集中,竞争加剧。公司作为照明龙头,毛利水平维持高位,中期毛利达29.71%,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

公司近期持续中标,预计今后成为常态。公司7月初曾发布公告中标清远市区亮化提升服务采购项目,项目金额约1954.96万元,时隔20天公司再度中标茂名项目。持续中标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广东省LED照明领域的市场份额,巩固公司的品牌影响力以及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随着节能照明政策的逐步深入,今后市政方面的节能照明改造项目将持续推进,公司作为广东LED照明龙头,预计在今后的政府照明项目中中标将成为常态。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