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蓝宝石需求腾飞,台基板厂过年赶工不休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1-26 来源:钜亨网浏览次数:5

蓝宝石基板需求大爆发!受到LED照明及光学市场抢产能,加上苹果积极导入,去年第4季已出现供不应求盛况,业者表示,今年首季蓝宝石需求更旺,营收整体营收将会去年第4季更好,过年将赶工不休假。

业者指出,目前蓝宝石市场供需已完全逆转,目前价格上涨压力很大,尤其LED照明市场注重的发光效率,让今年PSS图案化蓝宝石出海口大增,目前PSS基板满载甚至供不应求,因此今年农历过年产线必需加班赶工。

目前蓝宝石基板单抛片、双抛片区分,2寸抛光片价格各为6.8美元、7美元,2寸PSS基板价格约在12.5-14美元,4寸抛光片30-34美元,4寸PSS基板则在55美元上下,今年首季有机会上涨10%-15%。

随着非苹手机已有HTC、LG采用指纹辨识,中国品牌华为、中兴、酷派等都在为旗下中阶智慧手机推出指纹辨识,市场爆发可期,加上LED照明需求开始增加,蓝宝石基板进入营运爆发的阶段,逐步摆脱过去营运谷底的低潮,其中专注于图案化蓝宝石基板锐捷及晶美可望再度重新申请上柜,搭上蓝宝石起飞热潮。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