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开封:新春佳节何处去 万盏花灯映龙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1-27 来源:开封日报浏览次数:21

       经过精心筹备,由龙亭公园主办的2014年龙亭大型迎春灯会各项准备工作就绪,定于1月29日晚拉开华丽大幕。届时,一个光耀夜空、绚丽多姿的“光影世界”将展现在素享盛誉的龙亭公园,为开封市民和中外游客奉献一道新春佳节期间独具风韵的视觉盛宴,为我市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增添一抹炫目的亮色。

       据龙亭公园主任杜惠玲、党支部书记李珂介绍,龙亭灯会自200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9届,受到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广大市民、游客的喜爱,成为我市文化旅游产业中的知名品牌,“逛龙亭、观花灯”也已成为人民群众年节文化生活中一项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而今年龙亭灯会在往届灯会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布展规模更加宏大,布展风格更加新颖,布展内容更加丰富,艺术震撼力和视觉冲击力更强。

       杜惠玲、李珂介绍说,根据市文物公园局工作安排,本届龙亭灯会将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规模空前,气势壮观。本届灯会共布展大中型灯组50余组、工艺彩灯和其他各类灯饰万余盏,灯品数量之多超过往届。其中有陆地彩灯、水上灯组、大型场景灯、灯门、灯柱等,包含现代灯会几乎所有的彩灯表现形式,融“形、色、声、光、动”于一体,突出了时代性、民族性、艺术性、娱乐性、参与性,力争达到灯火满园的艺术效果。

       二是主题鲜明,题材广泛。本届灯会以“龙马腾宵、吉庆祥和”为主题,充分展现年节文化、开封城市文化,彰显开封独特的城市魅力、城市活力和城市潜力。如表现年节文化题材的大型灯组“龙马腾世”、“吉祥如意”、“团团圆圆”、“年年有余”等将给广大观灯群众带来马年新春的美好祝福;表现开封城市文化的大型灯组“木版年画”、“戏曲之乡”等将给予人们独特的古都文化之美的享受;表现儿童题材的“鸟叔”、“拿红包”、“熊出没”等则充满童趣,把孩子带到美丽的童话世界。

       三是疏密有致,突出重点。众多彩灯布展在金碧辉煌的皇宫建筑群和潘杨二湖周边,疏密有致,高潮迭起,既可夜间观灯,又可白天看景,其乐融融。

       四是新型光源,节能降耗。如采用LED光带通过人工塑形而成的光雕灯“龙马精神”、“闹新春”、“流星雨”以及LED“仿真树灯”等,不仅具有低碳、环保和节能的优点,而且光度明丽、温婉柔和、色彩高雅,从而为本届灯会增添了无比绚丽而神奇的色彩。

       据悉,该公园在本届龙亭灯会期间,还将举行“走吉祥道”、“系如意带”、“点莲花灯”、“有奖征集笑脸宝宝”、“猜灯谜”等丰富多彩的迎新祈福活动;在情人节,举办“最幸运情侣大奖”抽奖活动;在农历正月十五当天,举办“万人观花灯、品元宵创吉尼斯纪录”活动。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新光源 LED光带 LED灯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