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装LED灯不要钱 节电费分成即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1-27 来源:扬州晚报浏览次数:29

       普通照明白炽灯即将退市,节能灯开始占据灯具市场的主流,比节能灯更节能的LED灯也出现在灯具市场。然而,LED日光灯虽然节能,价格却“不亲民”,销路也不顺畅。昨日,记者从邗江区一家LED灯生产企业获悉,该公司首开“电费分成”营销模式,企业只要从每月节省出来的电费中拿出6—8成,以“分期付款”的形式支付,就可以享用LED灯照明。

       虽然省电

       LED价格高难推广

       “LED灯虽然节能,但价格不菲。”昨日,在一家家具商场,一位灯具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照明亮度相当,价格最高的LED灯比白炽灯贵16倍。

       “但节能效果却显而易见。”该销售人员介绍,一盏6瓦的LED灯,其亮度近似于60瓦白炽灯和12瓦的节能灯,比白炽灯省电90%。以每天使用6小时计算,一只6瓦的LED灯一年比节能灯节省电费10多元,比普通白炽灯节省五六十元。

       销售新招

       免费装灯电费分成

       昨日,在江都一家银行网点的营业厅内,记者看到了清一色的LED灯,灯光柔和且明亮。

       “2000多盏LED灯,从采购到安装一分钱没有花。”该银行网点相关负责人顾忠林说,他们原本打算安装白炽灯或节能灯,但一算电费,每个月要5000多元。“后来有人提议安装LED灯,但LED灯价格太高,让人犯难。”顾忠林表示,正在两难之际,一家科技公司给出一个新方案:由企业免费安装LED灯,然后从每个月节约下来的电费中分成,5年后这批灯的产权归银行所有。

       据介绍,该银行安装了2000多盏LED灯,目前每个月可省电65%以上,节省电费4000多元。整个安装项目报价接近20万元,按电费分成方式结算的话,这笔钱就不需要一次性支付,而是每个月从节省的电费中拿出6成支付。

       “LED灯虽然节能但价格高,我们为了推广LED灯,创新了这种营销模式。”为这家银行网点安装LED灯的科技公司董事长单文龙告诉记者,这种“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从国外引进,也是首次在扬州(楼盘)LED灯领域应用这种模式。

       单文龙介绍,采取这种形式,不让企业一次性掏一大笔钱,也能让企业没有售后服务的忧虑。“当然也有附带条件,每天照明时间要8个小时以上,否则怎么分成成本也收不回来了。”

       居民购买

       以旧换新补贴2元

       “除了针对企业的5年"分期付款",面对市民也有以旧换新补贴。”单文龙告诉记者,相比企业而言,不少家庭使用LED灯时间较短,分期付款难以收回成本。不过,居民带旧的白炽灯来买LED灯,可以以旧换新,补贴2元/只。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灯 LED照明 节能灯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