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资讯 » 正文

踢几脚就来电 Soccket为贫困地区推出储能LED照明足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10 来源:爱活网浏览次数:25

足球称得上是“世界运动”了,但对有些发展中国家地区的人民来说,他们在夜幕降临之时便不得不停止活动,生活在黑暗中。设计公司Soccket就想出在球内内置能量转化装置的主意,研发出一个“便携式发电机”,它专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打造,可将白天踢球时的动能转化为电能并储存起来,在夜晚降临时 便可插上LED灯当作照明源使用,可以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照亮漆黑的夜。

据介绍,只要每天拿出这个特殊足球踢上三十分钟,便可获得三十分钟的照明电量。对于有幸拥有可靠电网地区的人们,或许不需要Soccket;但对于很多发展中国家的孩子们来说,这是为他们提供夜间读书、工作照明的很好的解决方案。

Soccket内置的“摆动”机制(a pendulun-like mechanism),可以将球转动的动能转化为电能,并将之储存在可充电电池里。球体使用泡沫塑料制成,因此不会漏气。其重量也仅比普通的足球多上1盎司(约28.35克)。

Soccket的这款储能足球目前正在Kickstarter进行筹款,但预计售价的100美元对于低开发地区还是有些偏高了,不过支持者们可以先行以99美元的价格购买(带匹配的LED灯)。Soccket的原型已投入小规模生产,筹款的目的是为了大规模出货。

Uncharted Play是Soccket项目幕后的公司,如果筹款成功,它将为其增加一个USB适配器。这似乎符合下一步的逻辑:为更多类型的设备供电。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