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西宁市元宵节赏花灯指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12 来源:青海新闻网浏览次数:23

       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即将到来,2月11日,记者从西宁市群文委获悉,目前,各区县的元宵花灯已经制作完毕。为满足不同居住地点和不同赏灯爱好的市民的需求,本报特编辑灯会观赏指南,为市民赏灯提供方便。

       西宁市林业局灯会布点:以人民公园为重点布展,在人民公园园内各主要道路悬挂红灯笼万余只,布设LED灯,在主要广场及醒目位置设置冰灯,营造欢快喜庆的节日氛围。

       城东区灯会布点:以社区为重点布展,在青藏铁路花园社区、国际村社区、火车站社区、泰宁社区和韵家口镇布置彩灯、设置灯组,进行灯饰亮化,正月初八至正月十六在宁诚佳苑举行元宵灯展。

       城中区灯会布点:以大十字和中心广场为重点布展,在大十字搭建龙门;在中心广场中心长廊设置灯笼;在中心广场两侧河道、中心广场东北角、中心广场东南角设置灯组;对七一路、长江路两条主要街道进行灯饰亮化布置。

       城西区灯会布点:以公园和商业街为重点布展,在五岔路口搭建龙门;对五岔路口三角花园和鲁青公园、同仁路延长段滴翠园进行亮化布置;对佳豪国际购物广场、力盟商业步行街、青海百货进行分散长久亮化设置。

       城北区灯会布点:以公园为重点布展,在柴达木公园举办“飞马踏春”主题灯会,在朝阳公园举办“幸福北区”主题灯会,设置景观小品灯若干,对园内现有景观进行亮化;在小桥大街搭建龙门。

       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灯会布点:以广场、主要路段为重点布展,在文化广场、老爷山广场、宣传文化中心广场、高速公路老营庄出口处设置城市造型景观灯;在中国铝业青海分公司生活区内布放花灯,并于元宵节期间举办小型焰火晚会;对解放路、园林路两侧路灯进行亮化装饰;对人民路大通百货等楼体进行亮化装饰。

       湟中县灯会布点:以主要街道和主要路口为重点布展,在文化广场入口处安放龙门;在佛光路、通宁路、和平路、西塔高速路口处、上十字、县医院十字、招待所十字进行艺术灯装饰;在庄隆路东口、塔尔寺大景区入口处安放街景小品;通宁路、和平路、团结南路、团结北路两侧楼房临街面用红纱灯装饰;塔尔寺大景区入口处壁画、和谐园、卡约遗韵射灯装饰。

       湟源县灯会布点:以主要街道、主要路口为重点布展,在丹噶尔古城和县城东西大街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湟源排灯”;在县城主要路口搭建彩门4组;在东西大街、南大街铁路道口两旁的小广场搭建小品彩灯,沿街各单位楼体及个体户门店用轮廓灯、射灯进行全面灯饰亮化。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