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东莞LED行业前景广阔 利好政策及补贴做后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12 来源:慧聪LED屏网浏览次数:12

       最近一段时间,东莞这个以代工和服务业闻名的广东省三线城市,忽然成为了媒体和网民关注的焦点。但将视线转向我们身处的LED行业,东莞却没有深圳、广州,甚至佛山、中山等同省兄弟这样引人关注。东莞LED产业发展如何?我们可以通过东莞几家代表性的LED企业一窥端倪!

       在LED行业上,东莞市尽管在封装领域上领先于其他城市,但是目前仍是处于产业链的下游环节,在生产设备、衬底材料、外延片、芯片等上中游环节,东莞基本上还是空白。甚至在东莞市擅长的大功率封装领域,东莞市面临?一枝独秀不是春?的尴尬处境。对于东莞未来的LED产业来说,要实现大发展,如何从下游走向上游,从低端走向高端,决定着未来发展的前景。

       据了解,东莞市具有一定规模和研发能力的LED企业有200多家,其中台资企业占两到三成。从数据可以看出,台资企业已成为东莞LED产业的一股重要力量。台资企业进军大陆照明市场,相继推出高端产品,希望能通过品牌优势抢占高端市场。

       LED产业是东莞市重点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目前形成包括上游外延芯片、中游封装、下游应用在内的完整产业链。东莞市政府先后出台多项举措,大力扶持LED产业发展、促进LED照明产品应用具有重大的社会效益和现实意义。据统计,2012年东莞市LED产值接近20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30%,预计到2015年底,东莞LED产业可实现年产值500亿元。

       东莞出新政 解除LED产能过剩隐患

       2013年7月一部实施4年之久的LED产业发展规划被深圳市政府突然废止,与之不同的是,2013年5月底,与深圳仅隔百里之遥的东莞市却出台《促进LED产业发展实施办法》。据知情人士透漏,东莞此次出台的政策则恰恰将扶持重点放在了核心技术以及高端技术研发制造层面,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两地对于LED产业的发展方向其实是契合的。自从8月8日,东莞科技局的网站上挂出了一份《关于受理省LED绿色照明示范城市项目和省LED照明示范工程项目补贴申请的通知》(下称《通知》)后,东莞市半导体照明推广应用中心的工作人员朱一川每天都会接到十几通咨询电

       东莞LED照明工程有机会获20%-30%高额补贴

       东莞市2013年广东省两类LED照明示范工程补贴申请已经开始,申请成功的LED项目将获得灯具总额20%或30%的资金补贴。东莞市在“十二五”期间也将对LED产业进行专项补贴,今年6月印发的《东莞市促进LED产业发展实施办法》中,对LED重大成果转化项目、核心技术攻关项目、LED关键装备、LED产品推广应用、LED产品的检测和认证以及专业技术人才的培训等都有资助的办法。其中,对东莞各镇街(园区)组织实施的LED照明推广应用项目,东莞市财政按照灯具价格的10%给予补贴。

       东莞实施“323”培育计划 力推LED产业发展

       2013年12月,东莞市印发“323”高成长型中小企业培育实施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建立约300家高成长型的中小企业储备库,年内运用对口政策集中扶持20家以上库内企业并推动3家以上成为上市后备企业。捷和光电、科磊得、邦臣、富华等一大批LED企业入选2013年“323”培育企业名录。

       从以上情况看来,东莞LED行业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在加上东莞政府频出政策扶持市内的LED企业,相信东莞的LED企业在2014会更上一层楼。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东莞 LED企业 LED行业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