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全球LED行业:普通照明带来明确增长趋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13 来源:瑞银证券浏览次数:6

因:对全球照明企业LED渗透率的积极解读

过去几周LED行业出现了多个有利动向。瑞银分析师FredricStahl指出,2013年4季度飞利浦的LED照明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8%。欧司朗表示,该公司LED照明业务2013年4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28%,占总销售额的33%,高于1年前的26%。瑞银分析师WinnieClark称,AcuityBrands披露的2013年4季度LED产品销售额再次同比增逾100%。瑞银分析师StephenChin也指出,科锐的LED照明业务收入同比增长了42%,LED灯泡季度销售额环比翻番。我们认为,2014年LED照明需求将强劲增长,原因是:1)零售价格较低;2)有节能意识的消费者越来越多;3)政府实施淘汰白炽灯泡的政策。

因:2014年产能增长目前仍得到控制

三安光电私募融资33亿元,该公司计划的芜湖生产基地二期扩建将增加100台MOCVD设备。我们注意到,我们的全球LED芯片供需模型已经包含了本次扩建,而且该模型表明2014年LED芯片供应将处于紧张状态。鉴于设备安装以及达产需要时间,我们认为新建产能在2014年的产量不会很大。

因:2014年1季度短期势头依然强劲

我们预计,主要LED芯片厂商的产能利用率仍将保持在高点,原因是客户正在为全年需求做准备。我们认为,LED芯片厂商将因此获得挑选高利润率订单的空间,进而有助于它们提高利润率。

果:我们仍看好全球LED行业

我们给予“买入”评级的个股包括晶元光电、飞利浦、欧司朗、奥德堡照明、三安光电、聚飞光电、阳光照明和GTAdvancedTechnologies。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LED行业 普通照明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