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飞利浦亚太区总经理论企业未来发展动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17 来源:圈盟LED网浏览次数:52

       在上海国际汽车零配件、维修检测诊断设备及服务用品展览会展上,飞利浦汽车照明举办了100周年庆祝活动启动典礼。回顾过去一百年,能够让飞利浦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长盛不衰的一个重要因素是创新,也正是秉着这一理念,在不断推出更多汽车照明产品的同时,飞利浦也针对各个区域市场制定战略计划,相继上市了行车记录仪、车载空气净化器等非汽车照明产品,而未来这样的创新步伐还将继续深入发展下去,为各个区域市场提供更多的新产品。近日,就产品发展战略计划以及市场拓展等相关问题,飞利浦汽车照明副总裁,亚太区总经理毕纪文先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记者: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特别是在中国,越来越多的汽车产品生产厂商涌入到汽车市场当中,飞利浦是如何来保证自己的竞争优势的?

       毕纪文:其实我们是通过以下各个方面来保持我们的竞争优势的:第一个就是质量,质量对飞利浦汽车照明来说是重中之重,所以为了保证质量,我们一直保持自己在生产汽车照明产品过程中,对于产品和质量进行严格的把控。

       第二点是创新,在过去的一百年当中,我们的创新是在一个全球层面的创新,所以说在全球的任何一个市场这个创新可能都是一样的,但是在今后的一百年,我们将会有更多地针对本地化的创新,所以说我们对于中国的市场可能就有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创新技术和产品,或者说是进行有针对性的车型产品开发。

       具体到中国市场,我们已经推出了符合中国客户需求的产品,比如说中国现在城市污染相对比较严重,所以我们专门推出了车载空气净化器等相关的创新产品。

       另外其实我们乐于面对竞争,因为竞争会给你很多的机会,让你真正的脱颖而出,做到和其他人不同,特别是现在我们看到中国的汽车市场竞争的确非常激烈,中国有很多的日系车、德系车、美系车、韩系车,还包括本土厂商生产的车。每一个整车厂也都试着做到与其他厂家的差异化。那么汽车照明产品应该说是非常容易能够帮助汽车脱颖而出,与众不同的。

       比如说飞利浦的ColorVision,带给汽车车灯各种不同的色彩,使座驾非常个性化。另外还有LED,在今后几年将会是一个非常流行的产品。通过飞利浦不断的创新,我们把各种各样差异化的产品推向市场,就像刚才我举的像是ColorVision,就是非常好的一个例子,它允许我们的消费者,我们的客户都能够做到差异化。

       而且最重要的是我们不仅仅带来个性化,或者说是时尚化的这种设计,最重要就是我们非常重视安全,所以在刚才举的例子当中,ColorVision也好、LED灯也好,在创新时尚设计的同时,我们保证了最安全的投射光束,这一点是我们非常独到的优势。

记者:飞利浦现在越来越关注利用新型渠道来推广和销售自己的产品,比如电视购物、网络购物,我想问一下在利用新型渠道方面,贵公司的销售情况是怎么样的?

       毕纪文:新的销售渠道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消费者也正在寻求各种各样新的渠道来帮助他们货比三家,或者是获得有关产品更多的信息。借助新的渠道来促进我们的销售是非常的重要,比如在中国,很多人汽车的装配都是别人帮着来做,而不是自己做,所以说我们不仅仅要销售产品的同时也要提供服务。那么像我们新推出的飞利浦行车记录仪,我们就是把它放在网上进行销售的,这样也更有利于消费者进行多款以及不同品牌产品的对比,在网上也易于购买,而这样的产品消费者也完全可以自己进行安装。

记者:在利用这些新兴渠道进行产品销售时,遇到的挑战有哪些呢?

       毕纪文:一个挑战就是怎么样除了销售产品之外,同时也提供相应的服务,比如像是安装的服务。另一个挑战就是我们知道网上有海量的信息,怎么样去用非常好的一个方式提供非常有针对性的信息给消费者,提供给消费者最具有相关性的信息,最有意义的信息,这也是一个挑战。伴随着挑战其实也有很多的机遇,像是网上的渠道,因为通过因特网,消费者可以直接反馈,我们就能够非常方便地和消费者建立起非常亲密的关系,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消费者。

记者:我们了解到,未来LED的发展趋势是消费者可以自行更换座驾的LED车灯。飞利浦是否有计划开设直销店铺销售LED车灯产品?

       毕纪文:我们现在已经在网上开设了汽车照明相关的旗舰店。消费者可以直接在网上购买,并自行进行车灯的更换升级,像LED信号灯,读书灯及LED日间行车灯都已经在卖。

记者:目前LED灯仍然局限于中高端车的运用上,特别是前照灯更多是用在高端车上,在您看来具体到什么时候才能够得以在更多的中低端车型上实现运用?LED灯在中国市场上的普及率如何?

       毕纪文:现在主要在高端车型上采用LED灯,主要是因为时尚性,还有个性化,因为高端车售价比较高,这样我们通过LED就能够做出更加时尚的产品,更能够彰显车辆的个性,但是如果你要在中低端的车型当中来普及LED的话,首先要把LED的产品标准化,把它用于多个中低端车型的生产平台上,以此来降低成本,这样才能够促使LED在中低端车型上实现普及,所以说现在为了追求时尚化,我们首先是把它用在高端车当中。

       而LED灯运用在中低端车当中也有几大优势,第一大优势就是节能,第二大优势就是环保,它产生的污染会更加的少,所以我们使用LED的车子越多的话,那么产生的污染就会越少。第三它可以允许我们造出非常小的灯,因为它非常节省空间,这个对于中低端车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优势,因为灯占用的面积小了,就意味着我们车厢的面积可以更加的大,这些都非常符合在小排量车上进行运用。

       具体到市场普及率,这取决于不同的国家,比如在2015年在日本的LED灯普及率可能会达到40%,但是在欧洲国家2015年的数字是17%-18%。

记者:汽车灯具中的所有配件是否都由飞利浦进行生产?

       毕纪文:这个也是取决于不同的产品,但是比如像是对于LED的产品来说,不仅仅满足芯片的销售,所以我们一定是要重视一整套产品解决方案的销售,就是说,我们会在LED的产品当中,搭配比如温度传感器和其他的电子产品,所以说我们不仅仅是销售产品,而是一个一体化解决方案。

       但是我们不会做整套的灯具,整套的灯具还是跟其他的合作伙伴一道做。

记者:现在的车灯设计已经不仅仅是一个照明设备,已经开始着重在智能AI方面的设计,比如说我们知道现在的头灯可以在不同的路段、乡村或者是城市、隧道进行各种角度的变化,但是否能提供像是色温等这样的主动可变的发光体呢?

       毕纪文:我们现在有这种智慧型的头灯产品,比如刚刚举的LED的例子,我们是能够提供主动控制,比如有曲线光照模式,我们还有矩阵光束(Matrix-beam)这种解决方案,那么通过这种主动的调节和控制,我们可以在对面有车辆来的时候,像调节象素一样的方式来调节我们的灯光。刚才你讲到色温这个概念的确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也有专门的解决方案来帮助识别灯光当中的色温,以便及时来察觉色温什么时候太高了。所以说在我们LED的灯当中,现在已经在用很多的电子部件来帮助我们达到这个功效。

记者:针对不同的驾驶路况和乘车环境,飞利浦提出了哪些有效的解决方案?

       毕纪文:飞利浦有各种各样的卤素灯以供选择,基于不同的车型,基于不同的路况都有,而且是各种各样的风格,各种各样的款式,比如说在恶劣天气当中,有我们的全效光,在恶劣的天气当中你可以选用这一个产品,我们也有新极劲光,强极光等,这些都是非常适合郊外等偏远地区驾驶的。所以说我们有各种各样的卤素灯来针对不同的车型,不同的路况,不管你是在城市还是在郊外,不管你驾驶的是越野车还是轿车。

       所以我刚才讲的全效光,在恶劣的天气当中它都是你可以信赖的的一款产品,因为它的光的投射距离是比一般的灯要长出25米,而在防止意外事故方面,这一款产品都是非常强大的。

记者:日间行车灯最大的功效在于提供车辆的被辨识性,不过中国消费者仿佛更加注重的是日间行车灯的装饰性,不久前飞利浦发布了光导式日间行车灯,这款产品在中国市场上的战略定位以及宣传策略是怎样的?

       毕纪文:我们在中国推出光导式日间行车灯这款产品,定位还是和欧洲不一样的,其实在整个亚洲和我们欧洲的初衷都是不一样的,我们不仅出于安全或者是其他方面的考虑,更出于对于时尚方面的考虑。因为很多整车厂,比如像是奔驰、奥迪,它都用了这款车灯,很多消费者想要这种时尚的款式,而且在售后市场消费者也希望能够买到这样一款产品。所以说我们在中国推出这款产品,主要是我们看到很多中国的消费者喜欢这种宽宽的导光带效果。

记者:作为一家汽车照明产品生产厂商,近年来陆续推出行车记录仪、车载空气净化器等产品,这是否意味着我们的产品生产战略正在转向?未来我们还将推出除车灯以外的哪些汽车产品?

       毕纪文:为什么大家这次看到我们推出了这么多除车灯以外的新的产品,这主要是源于飞利浦的创新精神,就像刚才讲的,以前的创新是针对全球层面的创新,现在我们越来越关注针对特定的市场来进行特定的创新,比如针对亚洲市场,我们就推出了刚才讲到的行车记录仪这款产品,这款产品不管是在大陆,还是在台湾,还是在香港都非常受欢迎,那么今后大家还会看到我们更多针对特定市场进行创新开发出来的产品。

       另外,为什么大家能够看到我们这么多有针对性产品的推出,非常重要的一个原因,我们在上海就专门有自己的应用开发中心,在这个应用开发中心,我们有飞利浦的研发专家,还有深谙汽车业的一些专家一同努力,精诚合作,专门针对中国的市场来开发出特定的创新的产品。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