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LED灯将照亮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28 来源:齐鲁网浏览次数:19

       2月28日,记者从青岛市科学技术局获悉,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在科技立园的实践中,突出“高(端)、新(兴)、智(慧)”的科技创新特色,发挥科技的支撑引领作用,让科技之光照亮世园会。

       一是绿色生态。开展世园会名特优花卉品种引种与栽培技术研究,实现了包括太空种子在内的“海陆空”植物品种的实验种植、立体种植;“高功率LED关键技术研究及功能照明产品开发与应用示范”项目,获科技部“863”高技术计划443万元科技经费支持,LED光源已广泛用于世园会道路照明和植物光照智能控制之中;立项支持的“基于情景规划的世园会综合防灾与应急要素研究”项目,为世园会的生态安全提供了应急预案保障。

       二是低碳实践。引进燃气冷热电三联供技术,地源热泵技术,实现清洁新能源的集成应用;开展建筑垃圾再生、透水混凝土路面、雨水收集、淤泥再生利用等技术应用示范,促进循环经济发展;推广应用浒苔生态肥,保护生态环境。

       三是智慧引领。设置智慧旅游创新发展展区,利用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实现智慧旅游信息服务;电子门票、GPS定位种树、交通组织仿真系统、虚拟世园会等一系列新成果应用,为世园会景区的高效管理提供了技术保障。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灯 世园会 LED照明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