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技术 » 基础知识 » 正文

道路监控摄像机对LED补光灯光型角度要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06 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浏览次数:27

道路监控摄像机要在夜间清楚拍摄车牌照,一方面要求摄像机强光抑制指标要好,可以有效抑制迎面的强光,使车牌照较清晰地被捕捉到,画面真实完整;另一方面要求给物体进行补光。

一个背光补偿技术的好坏,是直接关系到是否能清晰看清车牌,能否使后端视频检测和分析系统给出正确的判断结果。照片的清楚程度取决于选择具有背光补偿的监控摄像机,同时还需要增加一个LED补光灯具。户外车辆除了车辆灯具本身发出来的光(该光线是对摄像有害的),另外就是环境本身光线,环境光在车辆上漫反射到摄像机的光线是很少的,这就需要增加led补光灯具来增加照射物体的亮度来满足摄像机对光线的要求。市场主流智能交通集成商对led补光灯具的照度要求目前分类较多,没有统一标准,都要求在20米左右能照清楚物体。

大致可以分为两类:一类为17米到20米的距离,需要的照度为100Lux;另外一类是20米到23米的距离,照度要求达到200Lux。

单车道的情况下,即灯在高度6米,距离20米,车道宽3.5米时,实际需求光型角度为9.58度.

双车道的情况下,即高度6米,距离20米,双车道宽7米时,实际需求光型角度为19度.

这二种方案可采用反光碗加透镜的组合方式设计,利用反光碗小角度聚光的优势,和透镜对光的分布来达到最大的光效利用,又可同时在需求的范围内达到光照均匀的最佳效果。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