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佛山市禅城区小学1000间教室明年将安装LED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14 来源:南方都市报浏览次数:28

       为促进学生体质健康,近日禅城区公布了《佛山市禅城区中小学生体质健康保障工程实施方案(2014-2018)》,计划2016年前建立1套体质监测反馈体系,整改30所学校运动场、游泳池,改造200座教学楼厕所,更换1000间教室LED的灯管。

更新10000套课桌椅

       根据禅城区教育局公布的方案,禅城区拟用三五年的时间,全面改善优化学校体育卫生工作条件,实施“个十百千万”行动。计划将在2016年前建立1套体质监测反馈体系,整改30所学校运动场、游泳池,改造200座教学楼厕所,更换1000间教室LED灯管和3000平米校园绿化,更新10000套课桌椅。其中包括分批对23所未铺设塑胶跑道公办学校田径场进行改造;完善全区28所学校原有游泳池基础配套设施。而LED灯管的更换将主要针对小学,计划在2015年内为全区小学更换教室LED灯管。

       从学生体质健康方面,禅城区计划通过方案的实施,到2018年,使学生身高、体重、胸围、肺活量等素质指标明显改善,超过全省城市学生平均水平;而近视、营养不良、龋齿等常见病患病率则能得到有效控制。

使每个学生至少掌握两项体育技能

       据禅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在专业公司的协助下,教育局和各中小学经过反复讨论,已形成一套适应当地需要的禅城区健康教室、厕所、运动场、游泳池、校园绿化等项目的建设改造标准;计划2014年4月中下旬完成2-3所样板学校的改造,进一步完善标准后将全面启动2014年中小学校的改造建设,今年改造项目将覆盖50%的学校。同时将进一步加大学校体育卫生工作的落实力度,推进“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保障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内锻炼时间,使每个学生掌握两项或以上体育运动技能。

       此外,禅城区还将建立学校卫生工作制度,完善学生体质监测制度,将学生体质状况纳入素质报告,及时向家长反馈。方案还要求,每个学区至少配备1-2名专(兼职)营养师,负责监督、协助学校集体食堂和配餐中心开展膳食营养工作。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照明 LED灯管 佛山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