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财经 » 正文

三安光电重大公告:拟投100亿加码LED业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04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7

三安光电4日公告披露称,公司拟与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签署《投资协议》,在该开发区投资建设LED外延、芯片的研发与制造产业化项目,项目总投资额100亿元。同时在该开发区设立子公司厦门三安光电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同时,三安光电将原计划在芜湖实施的光电产业化(二期)项目挪回了公司大本营厦门。

公告显示,该协议主要内容由两部分构成:首先,公司在厦门火炬高新区民安大道以北,滨海东大道以西地块投资建设LED蓝、绿光外延片、芯片生产线,项目投资总额100亿元,总规模200台MOCVD(以2英寸54片为基数折算)。而首期投资就直接高达50亿元,注册资本20亿元(分期到位),经营期限不少于20年;另外,首期启动100台MOCVD设备,首期项目建设期为一年,全部厂房及相关生产配套设施在两年内建成,其余100台MOCVD待首期设备全部投入后启动,不迟于2018年底到位并投入使用,否则厦门火炬开发区将有权取消尚未到位MOCVD设备的相应补助。

       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公司与厦门火炬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定《投资协议》的议案,决定在该开发区投资建设LED外延、芯片的研发与制造产业化项目。公告中提到的“相应补助”,正是引起三安光电此番大动作的主要原因。厦门火炬开发区同意给予公司项目单台设备(以2英寸54片为基数折算)补助金额500万元,随项目公司付款进度分期支付,补助上限为200台。据此计算,200台设备的补助金额达到10亿元之巨。

另外,开发区还将在土地、税收、科技奖励、人才政策等方面给予三安光电一系列的扶持。在10亿元现金补助、30亿元合同金额以及其他政策组合扶持的诱惑下,三安光电将不久前计划在芜湖实施的光电产业化(二期)项目(总投资40.76亿元)挪回了厦门。

三安光电称,芜湖光电产业化(二期)项目的实施地点由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变更为厦门火炬高新区产业区。同时为便于该项目的实施、运营和管理,公司将在厦门新设全资子公司。芜湖光电产业化(二期)项目计划募投的28亿元资金正是三安光电今年1月22日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的32.4亿元中的一部分。而截至目前,公司尚未使用这笔募集资金。

三安光电表示,本次变更投资主体及实施地点有利于借助厦门光电产业区位优势降低公司营运成本,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

       另据,三安光电的2013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MOCVD设备已超130台处于满产状态。业内人士表示,其芯片生产设备每台价格已经从几年前的1000万元人民币降至目前的700万左右,一台设备就补助500万可见厦门政府留住这个项目的决心。三安光电目前的芯片产能已经能在全球范围内排前几名,而这一项目全部投产后,公司芯片产能将扩大一倍多。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