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财经 » 正文

扬杰科技:业绩符合预期,成长还看光伏、LED和芯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10 来源: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浏览次数:4

扬杰科技发布2013年年报:公司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5.30亿元,增长16.7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969万元,增长38.51%;EPS为1.44元,增长38.46%;ROE为29.74%,比上年提升0.88%;分红方案为10转10派2.1元。业绩符合我们预期。

同时公司公布一季度业绩预告,业绩同比预增30%-40%。

全球半导体复苏,光伏和芯片业务拉动业绩高增长:2013年全球半导体复苏,公司的多种产品需求回暖,尤其是光伏二极管。2013年下半年光伏行业回暖,公司产品相应收益,我们估算公司光伏相关收入增幅在20-30%之间;公司的芯片业务继续大幅增长38%。此二者贡献度大(收入占比合计40-50%),增长快,是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的重要动力。

下游光伏、LED景气高,相关业务是今后看点:光伏行业确定性回暖,预计今年全球新增光伏装机容量增长27%,公司光伏收入预计年增30%;LED照明市场逐渐打开,今年LED照明产品销量预计增长50-100%,相关配件将同步高增长。公司已经通过飞利浦和松下照明的认证,LED业务有望爆发,贡献快速提升至10%或更高。此外今年电源业务也将有恢复性增长。

纵向一体化战略成功,培育芯片等新的增长点:公司的短产业链纵向一体化思路很清晰且成功。公司进入到上游芯片领域,提高了综合毛利率的同时,芯片的对外销售也成为了新的利润增长点,预计今年相关收入增长40%左右。同时公司正准备进入下游的功率模块领域,培育新的增长点。

募投项目解决产能瓶颈:公司募集2.4亿资金投资于主业,解决产能瓶颈,利于以后市占率提升。公司已用自有资金进行了投资,预计今年就能部分达产贡献业绩。产能释放也是业绩增长的重要动力。

       小幅上调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

半导体行业正处在上行周期,公司规模尚小成长更快。光伏、LED和芯片业务都将保持快速增长,其他业务稳定增长,今后几年利润20-30%左右的成长可期,公司2015年收入10亿的愿景实现的概率大。

我们小幅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14-2016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29、1.59和1.9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9.14%、23.20%和20.05%,EPS为1.57、1.94和2.33元,目前股价对应PE29.17、23.66和19.64倍,维持“增持”评级。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